• 2019.03.14
    星期四

小學飯堂用發霉食材
家長抗議遭驅散

[2019.03.14] 發表
成都大批家長昨到涉事學校抗議,警員持盾到場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突,警方其後用辣椒水驅散家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被揭發食堂使用發霉變質食物,有學生出現頭暈、便血徵狀。大批家長昨天上午到學校抗議要求交代及賠償,遭警方用辣椒水驅散。負責涉事學校後勤服務的企業為當地逾20家知名學校提供餐食,影響的學生人數或逾10萬。涉事學校現已停課整頓,當局宣布扣查8名負責人。

涉事「省級示範食堂」

供貨商服務10萬學童

有多名家長周二在微博上揭發事件,據家長發布的圖片顯示,在學校食堂發現的排骨、肉餅、牛肚等肉製品發霉變黑,有家長指肉類已發出惡臭。一些食物明顯經過染色,家長揉搓大米後手掌染紅。廚房遍地污水與食物殘餘。另外家長還發現不少來源及質素不明的食品添加劑、調味劑與染色劑。有家長稱,學校食品問題去年已存在,有學生早前出現頭暈、肚瀉、便血等徵狀。

綜合中國傳媒報道,逾百名家長周二晚到七中實驗學校抗議,他們將食堂包圍,以防有人轉移問題食材,周三大批家長繼續到學校抗議。網上短片顯示,家長拉起寫有「冠城集團七中殘害娃娃無底線!」的橫幅,要求學校及其所隸屬的成都冠城集團交代。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到場戒備,同時撕扯家長橫幅,雙方一度發生衝突,警方使用辣椒水驅散家長,部分人被押上大巴帶走。

成都溫江區政府官方微博同日下午發布通報,表示當局已調查8名負責人,並將食堂庫房所有食材封存送檢,將為不適學生安排體檢,並組織對全區大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食品安全檢查。

當局:檢查全區學校食安

涉事學校食堂由四川德羽後勤服務管理公司承包,該公司同時還服務當地20多所學校,覆蓋逾10萬學生。涉事學校食堂2010年被四川省教育廳授予「省級示範食堂」稱號,一周前區市場監管局官員還曾到學校考察檢查後廚。

更多中國新聞
直播批評習近平修憲
【明報專訊】嘉南藥理大學的中國大陸學生李家寶日前在清華大學開推特直播,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他13日表示,校方有暗示他盡快返回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潛水器在「蛟龍號」與「深海勇士號」的研發基礎上,2016年正式開啟全海深(萬米級)載人潛水器計劃。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總設計... 詳情
偽造檢疫跨區偷運 四川再爆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日趨嚴重,頻有無良商家偽造檢疫證明跨區販運病豬擴散疫情。四川廣安市近日截獲一輛由江西運往重慶,載有非洲豬瘟患病豬... 詳情
悉尼華人區群毆 中國留學生昏迷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華人區寶活(Burwood)近日發生一宗激烈群毆事件,一名中國留學生頭部受傷,已接受手術,現正處於導入昏迷狀態,情況危重...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中院13日舉行「家事訴訟中心」揭牌儀式,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長俞少春表示,將家事審判各項功能的專門場所命名為家事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