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臨近春假 家長擔心影響出遊

[2019.03.14] 發表
圖為波音737 MAX 8客機昨日停泊在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旅遊業者指出,波音737 MAX 8及9停飛,令到一些即將利用春假到外省旅遊的家庭特別緊張,業者昨日即接到許多緊急更改航班的電話。有旅行社說,有一個家庭10人一起出遊,臨時欲改其他班機,甚至還曾設想到西雅圖上機,但旅行社嘗試了一整天,還未能找到合適全家的機位。

一名在溫市機場搭機準備前往卡加利的市民說,如果仍無法改訂這兩天出發到卡加利的機票,他會以開車方式去卡加利,指這樣較等候搭機更快抵達目的地。

翠明假期的Jacky指出,昨日是加拿大正式宣布停飛的第一天,又臨近春假,一些即將於明後天帶子女出遊的家長顯得特別緊張,他們致電旅行社,希望改訂其他班機。

他說,一開始家長擔心可能會影響出遊計劃,而家長又已經向公司請假,所以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好到了下午,旅行社已幫多數顧客改訂同一天出發的班機。

Jacky表示,溫哥華到主要城市例如卡加利的航班,一天都有多達10多班,所以能夠改訂同一天其他時間班機的機會很大,不像去亞洲的城市,可能一天只有一班,若遇班機取消,即需要等候隔天才能出發。這次受波音737 MAX 8及9停飛影響都是中短途的路線。

旅行業者史諾(Nellie Snow)則說,春假即將開始,停飛決定對於大溫家長的春假外遊計劃造成不小干擾。

例如,她昨日幫助一家人總共10人改機位,她查詢過所有可能從溫哥華出發的班機,也想過先開車到到西雅圖再出發,但全部機位都已經客滿,令她無計可施。

雖然加航及西捷表示會全力協助乘客改訂機位,且不另外收費,但業者提醒乘客,乘客除了要準備出發時間不同,機位不同,還要準備可能本來是直飛的班機,後來需要改成轉機才能抵達目的地。

更多要聞二
加國禁飛影響美航班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天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進入加國領空,禁飛令即時生效。 對於該決定﹐加拿大航空專家德... 詳情
遲內地兩日  香港發「禁飛令」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號客機周日(10日)墜牷A是5個月內第二宗同款客機空難,惹安全疑慮,中國內地等翌日已對... 詳情
政府法令致旅程延誤 陳健波:保險或不賠
香港民航處暫時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其中印度的香料航空和俄羅斯的Globus Airlines使用該型號飛機往返... 詳情
安省小型飛機急降 華裔司機慶逃一劫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Buttonville機場前日下午發生的小型飛機緊急降落意外,之前還有驚險一幕,在飛機急降機場跑道旁邊路溝之前,有經過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