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美世」宜居榜 溫市入三甲
加國5城市個人安全北美領先同列17名

[2019.03.14] 發表
溫哥華成為美世優質生活城市排行榜的第三名,是全國唯一打入十大的城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成為美世(Mercer)優質生活城市排行榜(Quality of Living Ranking)的第三名,是全國唯一打入十大的城市。今年將城市的個人安全度分開排行,加國多個城市在此方面均列全球第17佳。

維也納連續10年成為美世最優質生活的城市,今年蘇黎世排第二,溫哥華名列第三佳。

溫哥華成為該排行榜唯一在前十名以內的加國城市;除溫哥華和在第五名的新西蘭奧克蘭外,頭十名內餘下城市全是歐洲的城市。

多倫多在第16位,渥太華排第19位。滿地可和卡加利分別排21及32名。

美世評核全球逾450個城市的生活條件,分析10類別共39項因素。該10項類別中包括經濟環境、公共服務及交通、房屋、醫療和政治氣候等,雖然溫市樓價高昂,但在房屋,以及醫療和政治環境方面都達到世界優質水平。

美世今年將分析城市內部穩定性的個人安全分開排名,加拿大城市在北美領先,溫哥華、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和卡加利的個人安全均列第17名。

機構分析城市的內部穩定會查看多項條件,包括罪案率、執法、個人自由的限制度、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和新聞自由。

構機指,個人案全是任何城市穩定性的基石,沒有穩定性,商業和人才都不可茁壯成長。

更多社區消息
藏店舖天花伺機下手 北溫賊失算遭撞破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一男子入店舖盜竊並曾被控少見的「犯案後破門而出」罪名。警方指他趁商店營業期間進入店舖,然後藏身在店內隱蔽之處,如天花板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