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止痛藥疑致類鴉片藥物危機 普渡製藥行政總裁擬申破產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周三報道,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行政總裁蘭杜(Craig Landau)正在考慮申請破產。

普渡因生產的止痛藥奧斯康定(亦稱可待因酮,Oxycontin)被懷疑造成美國類鴉片藥物危機,因而導致數百宗官司纏身。

一名普渡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考慮所有的選項,但尚未做出決定。

向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可以停止法律訴訟並在美國破產法庭法官的監督下,允許普渡與原告談判法律賠償條件。

逾1,600宗控告普渡及其他類鴉片製造商使用不正當手法推銷易上癮藥物並導致死亡的案件,目前已由俄亥俄州聯邦法庭綜合審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