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食品指南倡多吃蔬果 國民怨菜貴難負擔

[2019.03.15] 發表
新食品指南鼓勵多吃蔬果﹐但高昂價格令人卻步。

【明報專訊】有最新報告顯示,新的聯邦食品指南中吹捧的偏重水果和蔬菜的食譜可能過於昂貴,頗有「何不食肉糜」的意味,或者僅僅就是因為不夠誘人,無法簡單地形成大多數加拿大人飲食的基礎。

該報告詳述了水果和蔬菜的價格增長速度高於肉類的價格。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因愈來愈多的人從他們的飲食中減少肉類並轉向植物性蛋白質,水果和蔬菜的需求和價格可能會進一步增加,這可能會使人們放棄食物指南的建議飲食。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和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研究員發現,超過52%的受訪消費者表示,他們在接納指南的建議時面臨障礙。超過26%的人提到負擔能力,其他人則不喜歡口味偏好,對空閒時間、飲食和文化限制考慮不周,還有就是沒考慮到某些地方根本買不到其中的一些蔬菜。

在朋友和家人、社交媒體、雜誌和烹飪書之後,該指南被評為受訪者中第六大最受歡迎的營養信息來源。達爾豪斯大學食品研究員、該報告的主要作者Sylvain Charlebois說﹕「我想說,許多加拿大人正在努力想辦法看如何應用食品指南,如何把小冊子上看到的美食,與他們自己的現實,坦率地與加拿大農業聯繫起來。」「制訂指南是一個好主意,但理想豐滿,不過現實骨感,指南上的建議如果無法實現,如果許多加拿大人覺得它遙不可及,它又能好到那去?」

研究人員使用一系列測試發現,從2007年的食品指南升級至2019年﹐使加拿大一般家庭每年的食品成本節省6.8%。但預計這個數字不會保持穩定。該報告提醒說,加拿大人的飲食變化迅速,食品成本波動﹐以及產品供應可能使新建議在未來幾年內變得不那麼便宜。

更多要聞一
只需投資10萬 卑詩小鎮移民 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卑詩省只需投資10萬元的「小鎮移民」計劃昨日開始受理申請,省府指全省共有31個城鎮區域參加該計劃,每個城市依規定必須提出3個優先... 詳情
料大量中國人申請  成小康家庭移民捷徑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省府宣布將推出10萬元「小鎮移民」計劃,確實會吸引大量中國申請人查詢,而省府公布的城鎮參加名單,則是比她想象... 詳情
任正非:無減在加投資 華為加國同是「受害者」
【明報專訊】CTV電視台《新聞》周四發表對中國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的專訪。任正非透過翻譯員接受2小時專訪,他強調女兒孟晚舟「沒有犯罪」,雖然... 詳情
檢方駁趙利「被挑釁」   指心理學家證詞有「嚴重漏洞」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Gang Yuan,譯音)被殺及分屍案審訊過程昨日大致完結,控辯雙方已經宣讀各自的結案陳辭,惟被告趙利(Li Z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