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 港人可申請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為支持本港及澳門科技創新發展,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今年度向港澳部分大學開放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申請。申請成功會獲費用130萬元人民幣/項,資助為期3年。內地當局註明,申請人須遵守《基本法》。

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支持在基礎研究取得優秀成績的青年學者開展創新研究,望培養優秀學術人才。8所已註冊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依託單位的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可於本月22日起提交申請。

申請人申請當年1月1日男性須未滿38周歲、女性未滿40周歲,及具良好的科學道德等。曾獲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或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資助、在聘博士後研究人員及研究生均不可申請。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肩負生命的重量 「飛」一般任務
【明報專訊】每人心中都有個「飛行夢」,但我們對天空的嚮往,可能是出於遊樂獵奇的心態。政府飛行服務隊署理高級機師黃詠妍(Emily,右)與三級... 詳情
各行各業﹕空勤主任  機師「第三隻眼」
【明報專訊】「空勤主任就像是機師的第三隻眼。」政府飛行服務隊三級空勤主任張子軒(Jove)這樣描述空勤主任與機師的關係。署理高級機師黃詠妍(... 詳情
各行各業﹕過關斬將 先聘後訓
【明報專訊】政府飛行服務隊署理高級機師Emily、三級空勤主任Jove分別於2005年和2014年入行,要加入飛行服務隊不但要經歷重重關卡,... 詳情
試場速報.澳門升學:直接申請
【明報專訊】欲赴澳門升學,除了循上期介紹的「四校聯考」方式,經考試報讀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同學亦可透過「直接報名... 詳情
【明報專訊】.問.May﹕ 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以往我們都是形影不離的,但最近她拍拖後,她每天放學就立刻離開學校,連我邀約她吃晚飯,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