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創業青年內地行 訪高新區科企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聯同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將第5次舉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計劃於今年5月底安排100名初創公司創辦人,分成4組考察內地4個高新區,包括大連、哈爾濱、青島及瀋陽,並於長春會合交流,費用全免,現正接受報名。

100名額 接受報名

為加深香港人對內地創業環境和政策的了解,今年基金會續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計劃將於5月26日至6月1日帶領100名初創公司創辦人到中國東北部5個城市,包括大連、哈爾濱、青島、瀋陽及長春考察,除可參訪科技公司,如上市軟件公司東軟、機械人技術公司哈工大機器人、新松機器人自動化、生物科技公司長春生物製品研究所等,亦加入文化創意主題,到訪電影基地東方影都、吉林動畫學院等。參加者可與當地創業家及投資者交流,認識內地港商等。

另外,基金會主辦的「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19」亦正接受提名。去年共有6名得獎者,包括TNG創辦人江慶恩、Gogovan聯合創辦人林凱源、WeLab創辦人龍沛智等。得獎者除獲頒發獎座,亦將獲安排接受本地、區域及國際媒體訪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上周宣布以改良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下稱「超音波測試」),重新檢測沙中線紅磡站鋼筋,路政署昨日公布首批18支檢測結果,... 詳情
談及修逃犯例及馬凱事件等  晤美國會代表 泛民建制交鋒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起民主派反彈,正訪港的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國會代表團昨與17名立法會議員會面,民主派席上反映對修例的憂慮... 詳情
國歌法委會限時書面提問  主席廖長江:我決定 無先例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就《國歌條例草案》舉行委員會會議,主席廖長江在會上稱,若議員有書面提問,應於本周五(22日)前提交予秘書處,逾期者不作處...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早前要求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他就修訂《防止賄賂條例》涵蓋至規管特首的私人草案。政府日前去信委員會主席... 詳情
19歲男生上堂跑步猝死  心臟有毛病  平日無異樣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生昨日上體育課,在教師帶領下在荃灣一運動場外的街道跑步熱身,數分鐘後感不適昏迷,教師為其急救並電召救護車將其送院搶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