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留學生海外勞工 簽證逾期即可趕人

[2019.03.19] 發表
CBSA將收集所有旅客出境紀錄。

移民律師辛湉王指出,一旦CBSA能夠建立出境紀錄追蹤系統,對政府的好處有可能比原來預期的多,甚至可以做到留學生或是海外勞工簽證剛逾期,即能馬上採取趕人行動。

他認為,未來移民部的全球案件管理系統(Global Case Management System)如果能夠配合出境紀錄系統進行更新,則甚至可以做到在有人簽證到期卻未出境,即馬上察覺,而不是等到逾期一段時間才行動,並增加行動上的困難。

他表示,政府建立出境紀錄系統的好處很多,包括有效打擊移民詐騙。

他引用移民部之前說收集出境紀錄在確認移民申請上的作用,包括移民部可直接將紀錄用在查核入籍申請,或是楓葉卡延期申請,申請人所申報的居住天數;確認臨時居民是否曾逾期居留;確認住在加拿大的申請資助人是否居住在加拿大;確認配偶移民的關係以及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移民部還表示,有關紀錄還會用在來確認申請人是否需要進行身體檢查,以及確認難民申請人,是否使用他們的旅遊證件入境。

聯邦政府計算,未來10年將花費7960萬元在發展及更新有關建立出境紀錄的電腦系統上,政府亦計算出,航空公司配合新系統所要投入的成本約為3033萬元。

更多要聞一
稅務部可用出境紀錄執法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建立出境紀錄系統更能準確計算加拿大公民或居民在加國的逗留時間。除了入藉和續領楓葉卡之外,本國多項福利的申領條件,... 詳情
加國擬重新檢視 波音737 MAX認證
【明報專訊】在美國交通運輸部調查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737 MAX的認證程序後,據報加拿大亦正重新檢視給予波音737 MAX飛機的認... 詳情
新輪胎用數月幾全耗損 男索償遭拒
【明報專訊】家住卑詩省Prince Rupert的雷諾(Gerald Renaud)於2013年﹐購買Continental Tire製造的... 詳情
國民盯緊聯邦預算案 今料派糖兼鬆綁樓市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今午公布財政預算案前﹐本地大型銀行經濟分析師與加國央行前經濟顧問先後唱淡加國經濟前景﹐預... 詳情
四成加人看淡經濟 大金額消費有猶豫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今天宣布預算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四成加拿大人對明年加國經濟看淡﹐五成五加人對大金額消費猶豫。另外﹐加國兩大銀行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