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溫市上月獨立屋均價222萬元 100萬元以下僅3間放售

[2019.03.19] 發表
溫哥華掛牌價100萬元以下的獨立屋僅3間。圖為其中兩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獨立屋價較去年跌約11%,但溫哥華市100萬元以下放售獨立屋僅3間,其中在格蘭圍區(Grandview)一間最便宜,以98.8萬元放盤。

據悉,現於溫市內有1285間獨立屋放盤,但100萬元以掛牌的只有3間,除了最平的98.8萬元,另外兩間叫價99萬元。

格蘭圍東區該個109樓齡房屋的放盤廣告指,樓盤基本上以其土地價值放售,其位置與格蘭圍公園及一架空列車站相近;該物業已掛牌138天。

另一間溫市百萬元以下大房屋在倫弗魯區(Renfrew),是一間雙層屋,叫價99萬元。房屋雖只不足1600呎,但土地有逾6088呎,並擁有山景。放盤廣告指它在一樓及二樓有獨立的入口,該屋建於1948年。

另一間接近100萬元(99.9萬元)的放盤是在溫市南區,樓齡93年,放盤廣告介紹新的熱水爐和翻新的露台。

溫市獨立屋的平均放售價是365.6萬元,有指若將500萬元以上的放盤不計算在內,而其餘100萬至300萬元的房屋以同一速度及價錢放售,平均價便會下跌。

掛牌價未能完全反映實況,有指,房屋能以高於掛牌價成交的瘋狂日子已過去,但仍有不少賣家尚未調節到,仍以2017年的價值放盤,當留在市場上多日後,最終才割價。

溫市在今年2月有96間獨立屋成交,83間是低於掛牌價成交,它們留在市場上的日數平均達37天;而溫市上月獨立屋平均售價只有222萬元。

上述掛牌及成交平均價並不是代表,一間以360萬元掛牌的房屋以2百餘萬元成交,那是意味較高價,即將平均價扯高的貴價樓盤,其成交的速度大不如前;較低價的房屋較快成交,並將平均成交價拖低。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