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FIS促進數位付款 350億收購Worldpay
Worldpay每股112.12元 溢價14%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 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 Inc,FIS)周一表示,它已同意以350億元價格收購支付平台Worldpay。McKinsey顧問公司預測,由於愈來愈多消費者捨棄現金,改用數位支付方式,金融科技業正在快速整合,至2023年,全球因支付業務洐生的營收可達3萬億元。FIS行政總裁諾克羅斯(Gary Norcross)表示:「在我們快速改變的金融科技業,規模很重要。」諾克羅斯將領導新公司的銀行及付款基建業務。

FIS及Worldpay合併後,年營收約可達120億元,經調整後的核心盈利約為50億元。FIS周一股價跌0.76%,或0.83元,收108.05元。Worldpay股價升9.96%,或9.83元,收108.51元。AJ Bell投資主任Russ Mould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可以使他們擴大的業務更具優勢,並促進數位付款結構成長。他們也能提供客戶更廣泛的服務組合。」

Worldpay是支付卡的主要參與者,特別是在英國。FIS則為銀行,資產經理及它自己的金融服務外包業務生產軟件。Worldpay股東每股可換0.9287 FIS股及11元現金,估值為每股112.12元。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溢價約為14%。FIS股東將擁有合併公司的53%股份,Worldpay擁有47%股份。Worldpay行政總裁迪拉克爾(Charles Drucker)將為新公司行政總裁。兩家公司表示,合併可以令有機營收從今起至2021年成長6%至9%,今後3年內核心盈利節省金額可達7億元。他們預期營收方面可以節省5億元,3年內的自由現金流可達45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