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保時捷第八代911 性能再提升

[2019.03.19] 發表

自1963年面世至今,保時捷911轎跑車的產量已經突破一百萬輛的大關,官方發表的準確數字為1,049,330輛。儘管過去多年來,911經歷過多次更新換代,但無論怎變,911都依然保留?同一個為人熟悉的形象。911轎跑車的「龜殼」形態並未受到歲月的洗禮而變得殘舊褪色,反而予人一種歷久常新的感覺。今年夏天,保時捷將會推出全新第八代911轎跑車,這款新車變得更加強勁、更加節能,而且還增添更加新科技,為駕駛者提供純種跑車的駕駛樂趣。

文﹕逸思

第八代911轎跑車配備未來一代水平對向六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比上一代有所提升,例如911S便可迸發出450匹馬力。雖然馬力增加,但引擎比舊款更加節能,皆因工程師將引擎的燃料噴注技術改良,同時又將渦輪增壓器和空氣冷卻系統重新裝置。

Carrera S極速達308km/h

引擎動力透過一套全新設計的8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傳到車輪上,令到後輪驅動911 Carrera S的最高時速可達到308km/h,而四輪驅動Carrera 4S的極速可達306km/h。

最新一代911的造形予人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驟眼一看也能分辨出保時捷911轎跑車的身分。屬於2020年款的第八代911轎跑車雖然披?保時捷911轎跑車的傳統輪廓,但當仔細打量時,不期然又會給人一種新鮮感。事實上,新一代911的車身比上一代為闊,車輪沙板也分外拱,而後輪驅動型號的車身闊度已追上現有一代的四輪驅動型號。

橫跨車尾燈條最觸目

第八代911的前輪採用20吋輪圈,後輪則採用21吋輪圈。與上一代比較,新一代911的車頭增闊了45mm,而車尾也擴闊了44mm。與此同時,新車雖然配備新設計的LED車頭燈,但造形仍然採用傳統911轎跑車的鵝蛋形燈罩。車門側鏡經過重新設計,目的是要減低風噪聲,而且還可電動摺合。

2020年款911的車尾線條簡潔,最令人觸目的是一條橫跨整個車尾的燈條,以及可調整角度的定風翼。由於車尾的第三盞煞車燈是鑲在入風罩上,當定風翼外伸時會把它遮擋,因此,設計師在定風翼上再加裝多一盞煞車燈,讓尾隨駕駛者可看得清晰無誤。除車頭和車尾部分外,整個911轎跑車的車殼是用鋁合金製造。

全球首創Wet模式

第八代911的表板設計靈感是來自上世紀70年代911轎跑車,轉數表位於儀表框的中央,左右兩旁各設兩個較小的儀表。位於中控台是一個10.9吋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顯示屏,下方設有五枚傳統掣鈕。車上座椅經過改良,除了改善乘托功能外,還為車身重量減輕3公升。

保時捷為最新一代911設計了全球首創的Wet模式,並且列為911的標準設備。這個模式的功能是可自動偵測路面的積水,並且預調車上控制系統及警告駕駛者。此外,車上利用攝影機操作的制動輔助系統也可偵測路面的障礙物和行人,在出現撞擊風險時便預先警告駕駛者。廠方也首次為911提供一套夜視輔助系統作為附加設備。

更多 車主特區
哺餵母乳
全球多個醫學專家組織,包括美國兒科醫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美國婦產科醫學院(Americ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