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近7成省民挺投機稅
申報本月底截止

[2019.03.20] 發表
投機稅申報至3月底截止。
掃描QR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指出,68%的省民支持省新民主黨政府推出的投機稅,只有24%的人表示反對。調查指出,本省居民不分年齡、性別及居住地區,或是他們選舉時的傾向,均廣泛支持投機稅。

這項由Research Co完成的調查指出,即使是自由黨的選民,也有55%的人表示支持投機稅,39%表示反對,支持者仍超過反對者不少。

省府今年新推出300萬元以上物業需要付較高學校稅,亦得到多數省民支持。調查指出,有66%的省民支持該稅,有24%表示反對。在自由黨的選民方面,則有52%支持,有39%反對。

省新民主黨指出,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承諾將取消這兩項新稅,即使有證據顯示兩措施已讓本省過熱樓市開始冷卻,同時也幫助省民較能負擔房屋。

省新民主黨說,雖然樓價開始出現調整,但本省新屋開工的數量,則比省自由黨在2017年預測時更多。

省新民主黨表示,省自由黨在2017年預算案中,預測新屋開工數量則從2016年的41,843,減少至2019年至2021年每年平均27,000間。但在2019年預算中,未來3年平均新屋開工數是32,000間,比自由黨預測的高出很多。

視頻鏈接:youtu.be/gIbFeZ9zuko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濫藥死亡減3成 今年1月錄90宗個案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的吸毒過量死亡及芬太奴死亡統計報告,並指該月份錄得9... 詳情
溫島騎警查單車違規 意外擒安省命案兇嫌
【明報專訊】納奈莫(Nanaimo)騎警昨天宣布,在截查一名未戴安全帽的單車騎士時,意外抓獲多倫多一宗兇殺案的疑犯。 騎警透露,本月1... 詳情
大溫百萬元以上柏文銷售減66%
【明報專訊】大溫柏文市場,似乎不敵卑詩省投機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的威力。最新豪宅報告顯示,大溫百萬元... 詳情
屋價好友反覆減 全國僅36%看升
全國短期屋價好友減少,份額處於長期平均水平之下﹐看跌的比率相應略升。去年底,預期屋價在未來半年上升的人接近39.7%,但踏入新的一年,這個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