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分心司機惡習不改 6分鐘連吃2張罰單

[2019.03.20] 發表
溫市警公布的兩張前後6分鐘針對同一分心司機開出的罰單。(溫市警局)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不斷提高對開車打手機等分心駕駛行為的交通違規罰款,但不畏罰款的分心司機卻大有人在。溫市警局昨日公布兩張告票內容,顯示有司機前日在溫市中心西摩街(Seymour St.)前後6分鐘時間,即被開出兩張各368元的罰單,合計736元。

前日這名司機被開736元的罰單,但其實他要承擔的後果不止於此。根據卑詩保險公司(ICBC)違規扣點的保費處罰表,每次開車打手機的處罰是4點,兩次累計為8點,司機因此必須多付624元的處罰保費,加上之前罰款736元,總共的處罰達到1360元。

溫市警局指出,所以公布這兩張分心司機告票,是為了提醒司機,駕駛期間無論何時,均不能使用手機,並以道路安全為最優先考慮。

警方指出,這兩張罰單開出的時間只差6分鐘,是由兩名不同警員,針對同一輛汽車開車,該車所在位置,前後差不到100個門牌號碼,說明該司機並未從第一張罰單中汲取教訓。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山火管理預算大增58%達億元
【明報專訊】卑詩連年出現大規模山火,省府昨日宣布,將2019年山火預防管理預算提高58%,至每年1.01億元。 卑詩林木廳長唐諾道(D... 詳情
卑詩教聯選出新主席
卑詩教師聯會(BCTF)於周二其年度大會的最後一日會議上選出穆林(Teri Mooring,圖)為下一任主席。她為奎尼爾(Quesnel)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