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4
    星期日

蔡英文:難排除中聯辦製一國兩制氛圍

[2019.03.24] 發表

出訪帕勞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香港中聯辦拜訪,中聯辦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很難排除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不清楚韓國瑜是否有這樣的警覺」。

訪帕勞獲國宴款待 美大使出席

蔡英文與帕勞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Remengesau, Jr.)昨日上午視察台帕兩國海巡演練,這也是兩國首次海巡演練。台海洋委員會副主委陳國恩說,台帕雙方藉由蔡英文這次國是訪問,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希望在人員互訪、訓練交流、海難救助、漁業執法及打擊海上犯罪等領域合作,促進交流。

蔡英文前日晚則獲雷蒙傑索以國宴款待,美國駐帕勞大使哈亞特(Amy J. Hyatt)也受邀出席,中央社引述涉外人士指出,美國大使的出席,不僅顯示台美相當程度的緊密關係,美國及主要國家在建構印太戰略過程中,台灣被看作一個重要角色。

更多中國要聞
意成首加入帶路G7國 習見證文件簽署
【明報專訊】正在歐洲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羅馬與意大利總理孔特會談,並見證兩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意國正式成為首個加入「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剛結束,內地官場開啟新一輪人事調整。本報獲悉,國家移民管理局長許甘露即將出任四川省長,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福建舊部,此番... 詳情
中美貿易代表團將於本月底及下月初分別到訪北京及華盛頓,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 美國白宮宣布,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努欽將於本月28日前... 詳情
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明報專訊】內地有傳媒周六(23日)揭發,江蘇揚州中航寶勝海底電纜項目,上周四(21日)曾發生工業意外,造成多人死傷,官方卻涉嫌瞞報後,引起... 詳情
中國科研人員日前研製出一種花生狀的磁性微游動機械人,長3微米,直徑2微米,只有頭髮絲直徑的約四十分之一,可像蟻群一樣成千上萬地組隊協同作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