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國民黨徵召選總統 韓國瑜:回去考慮
消息稱今或晤國台辦主任

[2019.03.25]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五)一行昨抵深圳,先到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參訪,並參加「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儀式。韓國瑜表示,感佩夢工廠重視年輕人培養,有47名台灣年輕人創業,這都可刺激高雄團隊的思考。 (網上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會面,王偉中稱很讚賞韓國瑜對「九二共識」的堅持,韓國瑜則希望和大陸南方城市展開「南南合作」。(中新社)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繼續「經濟之旅」,大陸首站深圳行人氣不減,而對岸台灣2020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也步步臨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證實,可能採取徵召方式,讓韓國瑜「被動領表」納入初選。而韓國瑜則表示「回去再考慮」,態度似微妙轉圜。另有消息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可能今日會與韓國瑜會面。

明報記者 劉曉宇 深圳報道言

由澳門轉深圳 數十「韓粉」歡迎

因傳徵召領表需本人身分證印章,韓國瑜昨日上午在澳門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這個都等到回去好好商量,現在所有團員都一樣,一起來衝訂單。拚經濟非常辛苦,回去之後我們再來考慮。」媒體又追問,這樣的回答是否較之前鬆口?韓國瑜說:「沒有,跟誰鬆口?我沒有鬆口啊,我到現在為止,離開高雄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鬆過口啊!一切回去我們之後再討論。」

韓國瑜此前受訪曾多次說「2020不在考慮範圍」、「要做滿4年(高雄市長)任期」、「全心全力拚經濟」,被台灣媒體視為不參選總統表態,然而民調卻一路高企,超越黨內其他同僚。而在國民黨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受訪稱沒有所謂「徵召式初選」,民眾看不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應該顧慮外界觀感。

韓國瑜昨日下午1時許結束澳門行,搭船前往深圳,約3時抵達。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等到碼頭迎接。現場有60至70名「韓粉」接船,高呼「韓國瑜加油」,韓國瑜則揮手鞠躬。碼頭加強安保,實施封路措施。其後警方以鐵騎開道,護送訪問團到前海自貿區參訪。

晤深圳書記 盼「南南合作」

廣東省委副書記兼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昨日傍晚在五洲賓館與韓國瑜會面,兩人一起步入會場,雙方致辭、舉行閉門會議後才接受媒體聯訪。王偉中稱,韓國瑜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他很讚賞韓國瑜對此立場的堅持;又指兩人見面「是個里程碑」。交談時韓國瑜未提政治話題,僅強調高雄希望跟東南亞、大陸南方城市「南南合作」,又說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他不在乎,要大步前行,為高雄打出一條更靈活的路。台媒報道稱,韓國瑜此次訪問深圳與市委書記見面,似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到上海交流時與副市長周波「市長對市長」的規格略高。

另台灣媒體估計,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可能昨晚或今晚在深圳宴請韓國瑜一行,因其26日會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

韓國瑜昨日受訪時對此表示「還不曉得」,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還有市府官員、議員們和他都是團進團出,又說「不管是領導或者各級職能的負責人,只要接觸任何一位完全是透明的、是公開的,到時都會跟大家報告」。

昨天韓國瑜的活動場合安保均十分嚴密,進入韓國瑜下榻五洲賓館的人士均需接受安檢;夜晚韓赴市民中心看燈光表演時,有消息稱他被安排在其他高處觀看,閒人勿近。

更多中國要聞
韓正:絕不步一些國家單邊主義後塵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 詳情
元首見證 意還華796文物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意大利總理孔特共同見證下,中意雙方代表於當地時間23日交換關於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這是近20年來最大規... 詳情
華與20國簽雙邊協定保護文物
國家文物局表示,當前中國追索非法流失海外文物的主要方式包括:依法追討、商業回購、政府間外交談判和捐贈。 國家文物局相關人士介紹,中國政... 詳情
多名港澳人士購流失文物捐贈國家
港澳人士積極購回流失文物,並捐贈國家的例子多不勝數。港商何鴻章就曾購回吳王夫差盉,捐給上海博物館。澳門「賭王」何鴻燊也曾兩度購回圓明園獸首捐... 詳情
小黑盞來頭大 宋建窯瓷盞身價不凡
此次意大利歸還的中國文物藝術品中,有一件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宋代建窯瓷盞,卻是身價非凡──2016年9月15日,佳士得拍賣公司於美國紐約舉行的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