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新西蘭禁公開清真寺恐襲槍手宣言

[2019.03.25] 發表

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公開基督城清真寺恐襲槍手行兇前發布的宣言,斥該宣言旨在煽動更多殺戮與恐襲,呼籲持有宣言者將之銷?或刪除。

涉白人至上反移民列為「令人厭惡」

有關宣言陳述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的個人信念,包括白人至上主義與反移民等主張。他在本月15日行兇前曾將之刊載於各大社交網站,又電郵至總理阿德恩等多名官員手中。紐國首席審查官尚克斯(David Shanks)昨日宣布,將有關宣言列為「令人厭惡」( objectionable)類別,要求任何人銷?或刪除宣言的任何副本,包括相關的帖文及超連結。他指出,需要將一般人反感但仍可合法公開的「仇恨言論」與故意寫就藉以引發更多殺戮與恐怖主義的出版物分開,而槍手的宣言「推廣、鼓勵、合理化針對等定群體謀殺與恐怖主義暴力」,已超越底線,應拒絕發布有關宣言,以免助紂為虐。總理阿德恩上周二在國會發言表示,她再也不會說出槍手的名字,誓讓槍手成為「無名氏」。

新西蘭基督城昨晚舉行追思會,紀念恐襲50名死難者,並宣揚反種族主義信息,約1.5萬人出席。眾人在伊斯蘭教士帶領下禱告,並一一讀出死者的姓名。不少非穆斯林女性亦帶上頭巾,以示對穆斯林社群的支持。阿德恩昨宣布將於下周五(29日)就清真寺恐襲舉行全國紀念活動,讓新西蘭國民與全球民眾紀念死難者,展示新西蘭人的包容多元,並表明將捍衛這些價值。 (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司法部長發表報告摘要 無法證明特朗普團隊通俄
美國「通俄門」檢察官米勒經過22個月調查,上周五(22日)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周日(2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摘要,稱報告無足夠證據... 詳情
《星期日泰晤士報》等英國傳媒先後報道,內閣多名大臣醞釀新一輪逼宮,尋求踢走首相文翠珊,文翠珊副手李達德及環境大臣高文浩被視為看守內閣首相熱門... 詳情
部族衝突屠村 馬里逾130死
西非國家馬里中部一個村莊上周六(23日)遭逾30名武裝分子襲擊屠村,最少134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整個村莊燒為灰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 詳情
巴黎迪士尼突傳巨響 惹開槍虛驚
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昨日(23日)突然傳出巨響,大批入園者誤以為是槍聲而逃跑,亦有人躲進商店,及後證實巨響因電梯故障所致。 有在場者稱事... 詳情
法國反政府「黃背心」示威運動進入第19周,參與人數已明顯減少。據內政部估計,23日全國共有4萬餘人走上街頭,但首都巴黎只有5000人參加,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