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溫島國會議員補選 定期5月6日舉行
被視為大選前「正式綵排」

[2019.03.25] 發表
納奈莫-萊迪史密斯選區舉行補選,接替當上省議員的麥考姆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宣布,溫哥華島納奈莫-萊迪史密斯(Nanaimo-Ladysmith)國會議員補選將於5月6日舉行,以接替早前當選省議員的麥考姆森(Sheila Malcolmson)。有學者指,這次補選將被視為大選前的「正式綵排」。前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麥考姆森今年1月辭職,代表省新民主黨出戰納奈莫省議員補選並勝出,成功由聯邦轉戰省政壇,惟其國會議席一直懸空。杜魯多昨日趁到訪溫哥華時宣布納奈莫-萊迪史密斯聯邦補選日期定於5月6日。

各大政黨紛派員出戰

各大政黨對補選一戰早已摩拳擦掌,聯邦自由黨派出納奈莫港口局主席Michelle Corfield迎戰;聯邦保守黨則確定商人John Hirst參選;原住民Bob Chamberlin則表示有意爭取聯邦新民主黨提名;綠黨和「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亦已拍板分別派出Paul Manly和Jennifer Clarke參戰。另外,杜魯多預計今日將親身前往納奈莫為候選人Corfield拉票造勢。西門菲沙大學(SFU)政治學系教授Stewart Prest認為,自由黨決定在這時候公布補選日期,目的是淡化國民對SNC-Lavalin醜聞的關注,指對於該黨來說,任何能夠轉移國民注意力的事情都有幫助,而自由黨亦可以利用補選宣傳政治理念、提高曝光率,並且為早前公布的預算案護航。Prest形容,這次補選將會被視為今年10月大選的「正式綵排」(dress rehearsal)。

Prest又說,預料在未來的補選競選活動中,真正提到關於納奈莫議題的機會不多,而是變成一個各大政黨宣揚黨政綱的平台,情況就像較早前的本那比聯邦補選,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兼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將競選重心放在全國醫療體制上。

更多加國新聞二
豪宅網上拍賣吸睛 對象瞄準中國買家
【明報專訊】位於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的一棟豪宅將於下周二由豪宅拍賣公司Concierge Auctions在網上拍賣,以... 詳情
挪威海面遇險郵輪 載15名加人1受傷
【明報專訊】一艘郵輪在惡劣天氣下因引擎故障,在挪威西部對開海面遇險,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證實船上載... 詳情
卑詩出口原油增近7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數據指出,去年卑詩省出口原油量較前一年增加近7成,有分析指這與中國對原油的需求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