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大麻二酚零售額可達160億 種植提取不易生產商受考驗

[2019.03.25] 發表
大麻二酚需求量強勁。

【明報專訊】大麻二酚(CBD)需求量強勁,美國公司正卯足全力在他們的產品中注入CBD,但他們發現的CBD並不如他們想像中那樣好。

美國國會在去年12月將工業大麻合法化,同時也准許大麻中提煉出的CBD合法化。根據研究公司Cowen,去年美國CBD消費產品的零售金額估計在6億元及20億元之間。Cowen保守預估,2025年時的CBD消費產品零售金額會達到160億元。這些CBD消費產品包括健康及保健,食物,飲料,美容及吸食產品。

目前的供應鏈,從工廠到汲取到實驗室,充滿了問題。明尼蘇達大學大麻研究專家George Weiblen表示:「工業大麻生產滿足需求面臨極大的挑戰。它不像種蕃茄那樣簡單。生產高品質的大麻粹取物極有可能失敗。」

數十年的農業技術已使主食農作物如玉米及小麥的生產臻於完美,但種植可生產CBD的大麻情形就複雜多了。

Pyxus International高級副總裁Christian Cypher表示,人們多年來一直在非法種植大麻,種植大麻的農人都不會張揚且各有各的技術。他說:「種植大麻一直以來比較像是一種宗教,而非科學。」

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農學家David Williams表示,大部分大麻種植者都像種蕃茄一樣種植大麻,其過程既昂貴又密集。他說,種植可以提煉粹取物的大麻,必須更有效率。一個加拿大認證的工業大麻菌株只能平均生產0.6%的CBD及0.03%的四氫大麻酚(THC)。由於CBD的產量如此少,故種植及收成大麻,並汲取其粹取物極其昂貴。曾經改良小麥使其具有更多纖維質的Arcadia Biosciences公司最近亦進軍大麻業並希望能種植出生產更多CBD,但不含THC的大麻菌株。Arcadia財務長Matt Plavan表示:「我們認為成功的機率很大。」美國聯邦法規定,只要THC的含量不超過0.3%,CBD即屬合法。

種植大麻的農人在大麻收割並提煉出CBD以前無法知道他們的大麻中含有多少THC。在提煉CBD的過程中,THC亦一併被帶進CBD中,而且有可能超過法律所允許的上限。

由於CBD愈來愈受歡迎,有些生產商開始偷工減料。包括聯邦政府在內的許多研究都發現,許多CBD產品中的CBD含量都不像廠商聲稱那樣。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