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中國富裕留學生 安全意識薄弱

[2019.03.26] 發表
警方發言人佩滕登向媒體通報調查的進展。(藍乙寧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有國際留學生服務項目的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總監鍾新生昨日表示﹐「許多綁架搶劫罪案針對來自家境富裕的中國留學生群體﹐主要是因為這些富裕留學生群體存在以下問題﹕第一是他們很少參加社區和華人協會組織的各種支援留學生服務﹐安全意識非常薄弱﹐又缺少尋求幫助的途徑﹐來我們中心接受服務的很少有富裕中國學生。第二是不知道低調﹐有的還炫富﹐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加拿大社會環境不同於中國﹐社會治安複雜﹐這些留學生初來乍到﹐不熟悉環境﹐如果再張揚露富自然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第三是缺少統一管理。許多學生透過留學中介過來後﹐散落在各個學校讀書﹐他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包括轉學、租房、交友等缺乏統一管理和支援﹐完全靠自己處置﹐缺少社會經驗﹐很容易出事。」

鍾新生還說:「我已多次指出﹐國際留學生問題根本原因是政府提供的資源不足。加國政府始終認為國際學生屬於『外國人』身分﹐不願像服務新移民那樣提供全方位的資源支持。去年以來安省政府給新移民服務的部分撥款包括了國際留學生﹐我們這樣的機構可以為他們提供安全講座、社區生活指導等服務。我希望加拿大各級政府加大對國際留學生服務的撥款﹐像服務新移民那樣﹐確保每一名國際學生抵加後就能獲悉和接觸到政府提供的各類服務。」

更多要聞二
何志平囚3年 罰40萬美元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底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罪成立,紐約南區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周一(25日)判處監禁3年(36個月)、罰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