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日產IMQ展示e-Power威力

[2019.03.26] 發表

日產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一款IMQ概念車,這款充滿「骨感」的作品除了預示日產SUV新車的未來設計趨勢外,最重要的是要把該車廠研發的e-Power雙動能技術展示於歐洲消費者的眼前。

文﹕逸思

自從第一代Leaf於2010年面世時,日產已積極研發電動車技術。除了純電驅動技術外,日產還同時發展雙動能科技,其中e-Power是該車廠重點開發的項目。日產部署於2022年間在歐洲推出e-Power雙動能汽車。屆時,日產電動車在當地市場的銷量將增加四倍。目前,日產的e-Power汽車只供日本本土市場發售,選擇方面分為Note五門揭背和Serena迷你客貨車兩款型號。

335匹媲美GT-R NISMO GT3

雖然,e-Power是一項雙動能科技,但它也提供全電馬達驅動的功能,因為系統所搭載的一台汽油引擎只用來驅動發電機之用。相對於普通的汽油引擎汽車,e-Power汽車的廢排量十分少。

IMQ結合了日產e-Power與新設計多馬達全輪驅動的威力,能在低循跡力的路況下發揮理想表現。IMQ的驅動系統可輸出高達335匹馬力和516磅呎扭力,性能媲美GT-R NISMO GT3。IMQ配備一台1.5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台引擎主要用來驅動發電機,為高效能電池提供充電功能。

車輪配石橋智能輪胎

IMQ採用高身SUV設計格局,長度只有179.4吋,比現有的日產Rogue稍短,屬於歐洲C-crossover規格。這款概念車的外形應用了日產新的設計語言,預示了日產未來SUV的設計趨向。儘管日產的廠徽依舊鑲在V-motion鬼面罩內,但用了低調的手法處理,予人觀感更為自然順眼。IMQ的另一個造形特色,是光滑的車身交織?骨線,令到外觀更具立體感。

IMQ的四個車輪採用22吋合金軨,並且配搭石橋Bridgestone Connect車胎。這套由Bridgestone度身訂造的智能車胎可透過圖像介面向駕駛者提供胎壓、溫度、抓地能力、損耗等輪胎資料。

IMQ的車門採用對開式設計,門鉸裝在車身外圍,令到車門的開啟角度與車身呈90度角。車頂尾端的一塊巨型定風翼是IMQ的另一個令人注目的設計,而車尾燈雖然沿用日產的“回力標”款式,但稍經修飾,以配合IMQ的骨感造形。

座椅圖案使用雷射設割

由於這款概念車採用無B柱設計,因此,乘客進出車廂十分方便。車廂四張座椅採用一種特殊纖維製造,並且利用雷射設割技術來營造出幾何圖案效果。面對駕駛席為一個33.1吋巨型顯示屏,用來顯示汽車的各項功能,而另一個較細的屏幕則用來顯示Virtual Personal Assistant的功能,這套利用語音控制的系統可提供包括導航等較為次要的功能。

此外,IMQ也配備日產的Invisible-to-Visible(I2V)技術,這套3-D介面能將真實與虛擬兩個世界結合一起,甚至把虛擬領域的訊息投射入車廂裡。與此同時,IMQ又加入了新一代的ProPILOT駕駛者輔助系統,進一步提高駕駛安全。

更多 車主特區
哺餵母乳
全球多個醫學專家組織,包括美國兒科醫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美國婦產科醫學院(Americ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