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如心酒店疑漏雪種 3人不適送院

[2019.04.19] 發表
荃灣如心酒店客房昨發生氣體泄漏致住客不適事故,經初步調查,消防相信異味源自雪櫃雪種,事件無可疑。(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荃灣如心海景酒店發生懷疑氣體泄漏事件,酒店一間客房的迷你雪櫃懷疑泄漏雪種,有內地住客吸入異味後不適,3人送院。有電器工程人員表示,雪櫃漏雪種會產生有毒氣體,遇熱更會爆炸,需小心處理。本港公院曾接獲冷氣技工吸入雪種致肝中毒個案。

料源自迷你雪櫃 3內地客嗅到異味

事發昨早8時許,警方接獲報案,稱荃灣楊屋道8號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一個客房,3名內地住客嗅到異味懷疑有氣體泄漏。消防及救護接報到場,3人不適送仁濟醫院治理。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異味源自房內一個迷你雪櫃的雪種,事件無可疑。

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發言人回覆,酒店已根據安全守則及程序,將懷疑有問題的電器移除及更換,肇事房間已立即徹底清潔,確保住客安全,受影響的住客已返抵酒店休息。

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會長溫冠新表示,雪櫃泄漏雪種會產生有毒氣體,氣體遇熱更會爆炸,他表示雪櫃喉管或因變舊出現裂縫,建議每年聘請專業技工檢查。

近年本港亦曾發生雪種泄漏致集體中毒事件。2016年7月,荃灣沙嘴道星展銀行分行疑有工人不慎鑽穿雪種喉管,漏出刺鼻氣體,4名銀行女職員吸入氣體不適送院。《香港醫學雜誌》曾報道,廣華醫院曾接獲5個冷氣技工因吸入雪種至急性肝炎個案,治療4個月才復元,其中一名30歲患者的病徵包括發燒、乾咳、食慾不振及胃不適,其後惡化至出現疲倦、腹脹、作悶,檢查後發現肝功能及凝血功能均受損。報道又表示,多份動物研究發現,每吸入過量HCFC-123雪種達4小時,一些蛋白質便會異常增加,形成肝臟中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連鎖壽司店「板前壽司」創辦人之一鄭威濤,因另起爐灶經營分店及另一品牌「板長壽司」,被裁定須向經營首間「板前」的駿濤有限公司的股東...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去年向全球發出290萬宗簽證,1萬宗來自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當中多達8500宗為學生簽證。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去年開始提供收費的... 詳情
涉月台碰少女臀 稱意外 警長:真係非禮就摸胸啦
【明報專訊】將近退休的警署警長涉嫌在港鐵站月台非禮16歲女學生,遭發現後辯稱「如果我真係非禮你,就摸你個胸啦」,最後遭途人截停被捕。警長否認... 詳情
遊戲機中心變賭檔 元朗反黑拘413人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進行一連7日的反黑行動,搗破多個由黑社會操縱的非法活動場所,包括持牌遊戲機中心,共拘捕413人,介乎17至81歲。警方發... 詳情
蓮香樓後人非禮女學員罪成
【明報專訊】中環老牌酒家「蓮香樓」後人、劍道教練顏尊理(圖),於去年9月藉詞替22歲女學員按摩,其後非禮其臀部、陰部和胸部。顏尊理否認一項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