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eBay參加電子展 帶百名賣家覓潛力品牌

[2019.04.19] 發表
深圳公司Baseus研發的多功能充電器,可支援不同電子產品同時充電,如將智能手表Apple Watch放在充電器表面一個黑色凹位即可充電,另充電器外側有多款USB接口,可同時支援手機充電。(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亞洲國際博覽館昨起一連4日舉行移動電子展,主打手機及其周邊產品。展覽焦點之一是網購平台eBay首次參展,帶同百名平台商人(賣家)採購,主力找有潛力的二三線品牌推廣。有展商以創意突圍,推出「智能首飾」,美觀之餘亦能傍身,「拍一拍可發出求救信號」。

與eBay合作 陸企:助打入各地市場

今年展覽設3600多個攤位,分為品牌館、充電產品館、智能穿戴多個展銷區。eBay華南區商務拓展經理李炳照說,「現場有不太知名但性價比高的產品,很值得放到平台銷售」,公司以往會每個季度召集網上賣家開會,檢討產品銷情、新興趨勢等,「帶他們去展覽會看產品會更直接」。

展商之一、深圳公司Baseus專門研發多功能充電器,近年亦有與eBay合作,認為能更快打入各地市場,「比自設銷售點容易」。Baseus設計主管林曉武說,公司開發高增值產品,如兼具充電及輸送資料功能的「尿袋」,同時為手機、智能手表Apple Watch充電,接上USB後能儲存手機資料。

林曉武說,公司在內地有50到60家分店,但在香港僅透過電訊商店舖銷售產品,被問到不在香港直銷原因,「主要因為需要重新做產品檢測認證,很花工夫」。本地檢測認證公司Intertek看準「痛點」今年參展,公司指因大灣區規劃,為內地公司提供一條龍服務,由產品設計開始,並考慮如何迎合兩地檢測認證標準。

現場亦有落戶香港的商家,「吻吻WENWEN」總公司設在廣州,今年起在香港拓展業務,其研發的智能首飾可用作「防身」,首飾的「寶石」由軍用陶瓷製造,硬度高,內藏長13毫米的小感應器,用家遇險時拍打「寶石」表面,可自動接駁手機報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日前有報道指數碼港有六成租戶與科技無關,並有一定空置率,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日回應,認為數碼港作為一個鼓勵創科的生態系統「應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馬卓安搵彭督 薯片叔當整蠱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每星期鰤茈x開咪節目《薯片鬚MUSIC》,透過音樂分享翵こ~、家庭、生活,Emily聽聞,褽簻P期日呢集佢會大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前日流會,2017年修改《議事規則》後主席可隨時重開會議。譴責民主黨許智蔇晙d委員會噚日亦流會,但就唔可以隨時重開喇... 詳情
鄭美施升常秘 王天予掌海事處
【明報專訊】兩名政務官升官。其中海事處長鄭美施5月2日起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鄭美施鰨事處已經3年幾,係時候要調位。而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