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為美穀物進口設限 世貿裁中國敗訴

[2019.04.19] 發表
世貿裁定中國設農產品關稅配額違入世承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中國設定的大米、小麥和玉米關稅配額不符合中國當年的入世承諾,限制了美國糧食出口進入中國市場,違反「以透明、可預見和公平為基礎」管理關稅配額的義務。

世貿表示,根據中國2001年加入WTO時的條款,中國政府對關稅配額(TRQ)的管理整體上違反了「以透明、可預見和公平為基礎」管理TRQ的義務。世貿認為,關稅配額中對國營和非國營貿易公司有差別待遇,也不符合WTO規定。

TRQ是一種兩級關稅,對「配額內」的進口商品徵收較低關稅,而對「配額外」的商品徵收較高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農業部長珀杜發表聲明,歡迎這個決定,稱中國的體系「最終阻止其完全履行關稅配額承諾,將美國農戶擋在中國穀物市場之外。」聲明又估算稱,若中國的關稅配額用完,單是2015年中國就可進口價值35億美元的美國玉米、小麥和稻米。

這是美國在兩個月內取得的第二個勝利。世貿在今年3月裁定接受美國的申訴,認定中國對糧食的補貼過多。

更多要聞一
犯案時鼻貼繃帶 6呎白人劫本那比銀行
【明報專訊】繼出現撐傘劫匪後,警方又通報一名「繃帶鼻貼劫匪」,今年3月,一名鼻子貼有繃帶的6呎高白人男子,搶劫本那比一家銀行。本那比皇家騎警... 詳情
斑芙國家公園雪崩 3知名登山者料罹難
【明報專訊】阿省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發生雪崩,三名著名登山者失蹤,懷疑已經遇難,其中一名美國人、兩名奧地利... 詳情
過江龍扒手溫機場落網 多國關注 技巧高超  疑涉大型犯罪集團
【明報專訊】一機場扒手於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當場斷正,遭列治文皇家騎警的便衣探員抓住;外籍女疑犯涉嫌偷取一乘客手袋。警方並指,被告有可能... 詳情
黑夜猛撼路邊2車  溫市司機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前晚發生車禍,一名司機嚴重受傷。溫哥華警察局公布,事發地點位於緬街(Main St.)夾東42街(East 42nd Av... 詳情
曲婉婷母親罪名有變 死刑或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國女歌手曲婉婷官員母親張明傑貪腐案迎來新進展,其罪名產生變化,該案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18日,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