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機艙廚房突冒煙 加航班機迫降利載拿

[2019.04.19] 發表
加航班機昨日因機艙廚房冒煙,中途緊急迫降利載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一架加航班機,原定由溫哥華飛往緬省溫尼辟(Winnipeg),但在接近目的地之際,機艙廚房突然冒煙,飛機需緊急降落沙省利載拿(Regina),乘客最終遲了6小時才抵達溫尼辟。

利載拿機場管理局主席兼行政總裁James Bogusz說:「很高興可匯報該航機在我們主跑道上安全著陸,並能自行停泊到大樓」,而緊急服務人員在航機著陸前已抵達在旁戒備。

他指,利載拿機場在當地時間下午接近1時,接獲該航機需要降落的通知,而飛機約在下午1時15分著陸;機上146名乘客安全無恙。

據加航指,航班為AC290,當時看到機艙廚房一焗爐冒煙後,機師宣布出現緊急事故;並按標準程序及謹慎起見,轉飛最近的機場。

利載拿時區較溫哥華快一小時。據航班資料網站顯示,AC290航班在正常情況下,一般從溫哥華時間早上10時起飛,航程只需飛2小時20分便會抵達溫尼辟。

機上乘客Greg Draguzet表示,降落前已感到飛機在改變方向,其他各方面都很順暢,然後發現機組人員開始走到飛機的尾部。

他說:「看起來若無其事,但後來一機師說廚房似乎有些氣味,因此準備緊急降落。」

他續指,對乘客而言是很不方便,特別是對於部分原本打算於昨晚支持冰球隊溫尼辟噴射機(Winnipeg Jets)的粉絲而言更為不幸,他們可能急需另找其他航班前往溫尼辟。

加航給乘客提供食物,並召來另一部飛機及機組人員完成餘下旅程,乘客遲了約6小時才抵達溫尼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