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滿市漢美機場施襲囚終身 庭上宣稱遺憾未刺死警員

[2019.04.19] 發表
圖為FBI提供的弗托西照片。(美聯社)

【明報專訊】一名滿地可男子於前年在美國密歇根州機場刀刺警員,他周四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其代表律師認為判刑過重,要求改判監禁25年。

被告弗托西(Amor Ftouhi)被控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機場內,持刀襲擊機場警員內維利(Lt. Jeff Neville),證人指他在施襲時以阿拉伯語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弗托西於去年11月被裁定越境干犯恐怖主義行為罪名成立。

美國地區法官萊特曼(Matthew Leitman)判刑時表示﹕「今天他(被告)清楚表明,若他有機會殺死更多人,他會這樣做。」

不過,辯方律師摩根(Joan Morgan)則希望法庭改判其當事人單獨囚禁25年,認為這相當於終身監禁,因為弗托西已51歲。摩根又稱,其當事人於案發時精神健康惡化,並在候審及判刑前被扣押22個月,期間情況進一步變差。

弗托西較早前在法庭表示,他遺憾於案發時沒有機關槍,「我會否為所做的事後悔?永遠不會。我遺憾當時我沒有機關槍。我遺憾我沒有殺死該名警員。」

內維利於弗托西判刑後在法庭外說﹕「我慶幸他當時沒有大砍刀(machete)。一柄小刀還可以應付。」他頸部被刺,僥倖生還,但右邊面頰失去知覺,並因罹患創傷後遺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現已退休。

弗托西周四作證時表示,若有機會,他會再次犯案。加拿大電台(Radio Canada)報道,被告向法官表明,他希望造成更多人命傷亡。弗托西在法庭上表示,他有良好教育並有許多技能,但在加拿大感到被歧視,因為他不是白人基督徒。他宣誓效忠穆斯林信仰,並認為若西方國家和阿拉伯國家「不按真主執法」,它們就應當被詛咒。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港星滬樓價貴絕全球 溫哥華第四 多倫多排12
【明報專訊】雖然人們抱怨在多倫多居住不易﹐但物業價格的昂貴仍不及紐約、香港和上海。 由物業集團CBRE發布的一項報告﹐分析了世界35個... 詳情
原住民諮詢待完成 跨山油管擴建 渥京延期作決定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推遲決定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計劃,將限期延後近一個月,好讓當局完成向原住民部族的諮詢... 詳情
溫市議員動議研市區限速30公里 醞釀游說省府修例全省推廣
【明報專訊】管制全省車輛及道路法則規定,城市區內道路的車速上限為每小時50公里,但有溫哥華市議員指,行人被時速30公里汽車撞後的存活率可達約... 詳情
卑詩6成人信有神 僅3%每周去教會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指,大部分卑詩省民相信有神靈存在,但僅有3%的受訪者表示每周最少一次會到教會或出席宗教服務活動。有2/3更... 詳情
安省藥劑師獲賦權看病免轉介 可診斷常見疾病開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昨宣布,省府將賦予安省的藥劑師新的權限,從而使他們可以為患者就一些常見的疾病進行診斷和開具處方藥,包括咳嗽、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