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華埠順利樓升降機停運糾紛 三方會面 租客索償金額談不攏 擬組協會維權或興訟

[2019.04.19] 發表
各方代表周三晚上開會情況。(翁熊羿提供)

【明報專訊】華埠可負擔房屋順利樓高層升降機停運逾半年,觸發租客抗議後,租客與中僑互助會及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的代表在周三晚上會面,但雙方對於賠償金額仍有分歧。順利樓居民計劃籌組租客協會,加強維權,並考慮興訟索償。

義工兼社區組織者翁熊羿透露,星期三晚上,中僑及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的代表與順利樓約30名租客會面,會上就升降機停運事件表示遺憾,說他們也不希望見到這一情況。但翁熊羿說,兩家機構沒有表示要承擔任何責任。

翁熊羿說,租客雖然對於中僑這個時間採取行動,表示歡迎,但對於先前所發生的事,依舊認為不能接受。

而且雙方就賠償方案,仍然存在分歧。較早前中僑提出順利樓6樓或以上住客減租10%,6樓以下租客減租5%的建議,翁熊羿認為難以接受。他指出,這一減幅,只相當於每月節省幾十塊錢,並不能彌補租客所面對的困難。

租客們的要求是5樓租客每個月補償150元,以上層數租客逐層遞增25元;比如6樓租客每月175元,直至9樓每月250元。

他解釋,雖然5樓仍然有升降機可達,但其上樓層的租客集中使用5樓升降機出入,也讓該層住客不便。

中僑又提出,派出社工協助租戶,並免費為租戶更換單位。

翁熊羿透露,順利樓居民有意組成正式的租戶協會,維護自身權益,並計劃在下星期召開會議,商討該事。

居民代表又計劃通過住宅租務辦事處(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等途徑,興訟討回公道,但一切還有待租客集體商討決定。

位於裕仁街(Union Street)251號的順利樓(Solheim Place)有兩部升降機,但只有其中一部可以通往6至9樓。這一高層升降機自去年9月底停止運作,一直未能修複,而更換新升降機估計需要11個月。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推出「地標行動」 溫東400屋獲派免費後巷門牌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察局昨日宣布,向士達孔拿(Strathcona)約400個住宅,免費提供巷道地址門牌,方便警員容易找出後巷的位置。溫警副... 詳情
北溫華翁失蹤16天 子徵監控錄像尋線索
【明報專訊】北溫60歲華裔男子車康超(Hong Chiu Che,譯音,圖)失蹤已有16天,經多方連日搜索,仍然未見蹤影,事主的兒子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