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共和黨人反應不一

[2019.04.21] 發表

民主黨籍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19日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5月1日前提出完整版米勒報告,國會共和黨人對此反應不一;有人砲轟納德勒違法越權,認為如此超過國會職權;也有不滿特朗普的共和黨參議員認為米勒報告「難堪地描繪出」特朗普所做所為,令人震驚又惡心。

「紐約時報」與「國會山莊報」報道,納德勒向司法部發出傳票後,共和黨人大多支持巴爾,認為眾院司法委員會無權取得這些資訊,除非眾院院會授權對特朗普總統做正式的彈劾調查。

納德勒在委員會的對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喬治亞州)砲轟此舉「做得太過頭了」,呼籲他縮小要求司法部交出報告的範圍,並給予更多時間回應;他認為納德勒要求「交出數百萬筆紀錄,這明擺了就是違法」,因為調查人員廣泛採用了大陪審團素材。

然而,共和黨內並非所有人都支持特朗普,19日下午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猶他州)開砲,認為米勒報告「清醒地揭露了我們偏離開國先賢的原則與志向,已經有多遠」,但他也認為「政府運作將持續下去」。

另一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緬因州)也表示,米勒報告「難堪地描繪出」特朗普總統,包括他想把米勒從特別檢察官的位子上踢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