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任正非感謝美政客封殺華為
籲西方接受他國崛起 勿重燃冷戰

[2019.04.18] 發表
任正非

【明報專訊】美國封殺華為,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稱,美國政客封殺只會帶來反效果,更引述今年最新營業數據,感謝美國政客封殺華為。

任正非指出,華為今年第一季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長30.6%,因此華為須感謝呼籲封殺華為的美國政治人物。他又說,美國封殺只會造成反效果,「因這會讓更多人思考:美國並不害怕任何人,卻為何會怕華為這樣的小白兔?」

華為與德國簽署「無間諜條約」

任正非強調,美國針對華為的指控全部都是「童話故事」,認為美國應就其指控提出證據支持。他呼籲各國聚焦經濟和平發展,警告如果西方國家不想重燃冷戰,那炭N要保持開放,並接受其他國家的崛起。

華為近日表示願意同德國簽署一份《無間諜軟件協議》,以確保有機會參與德國5G網建設。德國雜誌《經濟周刊》17日報道,華為表示願意同柏林簽署《無間諜軟件協議》,以打消德方對於華為計劃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的安全顧慮。

《經濟周刊》援引任正非的話報道:「上個月,我們同德國內政部會談時曾建議,我們願意同德國政府簽署一項《無間諜軟件協議》,承諾華為決不會在網絡中安裝任何後門。」任正非同時呼籲中國政府也簽署類似的協議,以滿足歐盟的數據保護法規。上個月,德國為網絡設備供貨商制定了嚴格的審核標準,包括華為在內的所有供貨商擁有同等招標條件。

英國《金融時報》本月14日報道,儘管美國出於安全原因對華為公司施加了巨大壓力,要求將其排除在外,但德國電信監管機構還是發出了迄今最明確的信號,表明華為不會被排除在該國5G網絡的建設之外。 德國聯邦網絡局Bundesnetzagentur主席霍曼(Jochen Homann)告訴《金融時報》,「Bundesnetzagentur的立場是,包括華為在內的任何一家設備供應商都不應該(或可能)被明確排除在外。」

霍曼表示,該局還沒有看到支持華為參與間諜活動的證據。他說:「德國聯邦網絡局還沒有收到任何針對華為的具體[象。我們也不知道德國有任何其他機構收到任何可靠的[象。」隨茯國及其盟友對華為圍堵的失敗,愈來愈多的國家對華為參與5G建設鬆口。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5日報道,比利時網絡安全中心(CCB)發言人凱瑟琳·艾格斯(Katrien Eggers)稱,該中心自2018年12月開展調查以來,未在調查中發現中國通信巨頭華為公司開展「間諜活動」。

路透社4月16日報道,波蘭負責網絡安全的數字化部副部長奧孔斯基(Karol Okonski)透露,該國政府不太可能把所有華為設備都排除在5G建設之外,部分原因是避免增加移動運營商的成本。

報道指出,這將使波蘭與歐盟委員會的做法保持一致。3月26日,歐盟宣布在5G網絡安全方面的法律建議,要求各國分享有關5G網絡安全風險的信息,並制定應對措施,其中不包括禁止華為的內容。

更多要聞一
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反對中移動在美提供電訊服務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18日表示,反對中國電訊企業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國提供電訊服務,認為可能會對美國國安構... 詳情
基斯蘭奴槍擊或幫派仇殺 警再接燒車案疑兇徒滅罪證
【明報專訊】溫哥華基斯蘭奴(Kitsilano)前晚槍擊案中的死者身分曝光,是一名30歲溫哥華男子。溫哥華警察局表示槍擊可能是有針對性的謀殺... 詳情
波音Max 8飛機重返加國領空 機師須先接受飛行模擬器培訓
【明報專訊】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表示,想要在加拿大領空運行波音737 Max 8飛機的航空公司,其機師必須先接受飛行模擬... 詳情
「傘匪」打劫本那比銀行
【明報專訊】本那比出現一名「雨傘劫匪」,一名6呎高白人男子去年9月在出大太陽時,開荅S大藍色雨傘遮掩面容,搶劫一家銀行。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發... 詳情
匿名善長捐1800萬  助研治癌
【明報專訊】溫哥華綜合醫院與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下稱基金會)昨日宣布,獲得一位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