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大麻日過後 日落海灘草皮毀
垃圾翌晨已清理 公園局評估修理費

[2019.04.22] 發表
活動過後的草皮上留有遭破壞的痕跡。(電視圖片)
義工Zoila表示,沙灘比起想像中乾淨,未有垃圾堆積。(黃智斌攝)
多名義工參與沙灘清潔行動,拾起了不少遺漏的煙頭。(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化後的首個「420大麻日」翌日,溫市日落海灘(Sunset Beach)的垃圾已清理好,現場也未見遺留大麻產品包裝或相關器材,但草皮則明顯有被破壞的痕跡,溫哥華公園局正評估損毀程度及花費。溫市警透露,「420大麻日」的高峰時段,有6萬人到場參與活動,未有發生嚴重意外,不過,全日合計一共發生了14宗醫療緊急事件(見另稿)。

活動主辦方在推特上發佈帖文指,活動結束後便安排人手漏夜執拾海灘,發言人拉森(Dana Larsen)在當日夜晚11時左右於推特上報告指,海灘的清潔工作進度良好。雖然大會在草皮上鋪上膠板保護草地,但昨日所見草地上仍留下明顯的破壞痕跡,溫哥華公園局正評估損毀程度、善後方法及花費。

此外,市府昨日安排人員及義工參與善後,有義工向本報記者表示,現場只有少許垃圾,對比其他大型活動更為整潔。現場所見,義工在海灘進行地毯式搜索,執拾所有被遺留的煙頭或小型垃圾。有本地居民帶同子女一同到海邊參與清潔行動。

其中一名參與行動的義工Zoila向本報記者表示,她是透過市府的網站上的《Neighbourhood Cleanup Party》登記參與義工服務。她被安排於昨日早上到日落海灘負責幫忙執拾垃圾。她表示現場比想像中清潔,她在海灘中也只找到一些煙頭和細小的垃圾,未有發現任何大麻吸食器皿被丟棄在海灘上。她又提到,市府在早上已經安排人手在活動場地作基本清潔,當她來到現場的時候,未有看見以往大型活動堆積如山的垃圾。她認為「420大麻日」的善後工作非常迅速和進度良好。

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將會在市議會上作緊急動議,要求「420大麻日」的主辦方承擔所有市府在活動上所花費的開支。根據主辦單位的網頁資料顯示,星期六的活動中一共有173個商販攤位,而主辦方向每個攤位收取租金高達1000元,即累積可達約17萬元。不過,主辦單位至今尚未公布實際的攤位及收入數字。

更多要聞一
現14宗緊急醫療事故 3人涉藥駕
「420大麻日」吸引了逾十萬人參與,根據警方的統計數字,在星期六下午4時半一刻,即活動的高峰時段,一共有6萬人同時在場參與活動。而在活動之中... 詳情
青島女廚師被拒移民申請
【明報專訊】中國青島的一名女廚師透過沙省的省提名移民計劃申請移民加拿大,但由於簽證官到她的工作場所實地查訪時﹐未見她上班,遂懷疑其提供不實的... 詳情
斯里蘭卡連環爆 已逮捕13疑犯
斯里蘭卡發生十年來最血腥的襲擊,首都科倫坡等地先後發生8宗襲擊,多間教堂及酒店接連發生爆炸,國防部長維耶瓦德納恩(Ranil Wickrem... 詳情
加今關閉駐科倫坡專員公署 總理悲痛震驚譴責兇徒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周日發生連環襲擊造成死傷枕藉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出警告,鑑於斯里蘭卡的局勢不穩定,隨時有可能發生更多襲擊的可能,當局提... 詳情
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4死5傷
南美國家哥倫比亞西南部城鎮羅薩斯(Rosas)城郊,當地時間周日(21日)凌晨發生山泥傾瀉。當地救援組織表示,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5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