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陸萬禎綁架案拘第3疑犯 續通緝1人

[2019.04.27] 發表
綁架案只餘下圖中1名疑犯阿多(Muzamil Addow)在逃。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被綁架案有突破性發展。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已拘捕涉案第3名疑犯,現今綁架案只餘下1名疑犯阿多(Muzamil Addow)在逃,他現被警方全國通緝。

警方於本月25日帶同搜查令,去到近安省Collingwood的Township of Clearview拘捕涉案疑犯普拉特(Nathan Plater),控告他綁架、強行禁錮和藏有受管制武器罪名。

警方表示,現下不會評論普拉特在案中擔當的角色。普拉特現今被還押監房,他將於4月29日再次出庭應訊。

陸萬禎被綁架案現今只餘下28歲的多市疑犯阿多在逃。他一旦被捕,將會被控以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和傷人等罪名。

案中的另名2名疑犯,首被告阿丹(Abdullahi Adan),將於5月17日再次出庭應訊,次被告阿卜杜拉飛(Hashim Abdullahi)將於5月16日再出庭應訊,二人同被控以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和傷人等罪名。

警方呼籲阿多盡快自首。

任何人士如有此案消息,請電1-866-876-5423,內線7865報料。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今年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Water Walk Drive路15號的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綁架。當時陸萬禎和他的一名女性朋友在一起﹐綁匪帶有電擊槍,從一輛道奇牌客貨車上下來,企圖把陸強行拖進車廂內﹐陸抵抗遭遇多次電擊﹐受輕微傷害﹐後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

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

警方後來調查證實﹐陸是被劫匪駕車帶到Gravenhurst地區並從車上拋下獲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