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時事議題﹕自願醫保推出 料兩年百萬人投保

[2019.05.02] 發表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於「自願醫保計劃」啟動禮公布共有25間保險公司獲批參與計劃,期望可紓緩公營醫療壓力。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

【明報專訊】醞釀11年的「自願醫保計劃」2019年4月正式推出,市民可購買受政府規管的醫療保險,保費可扣稅。食物及衛生局希望自願醫保可鼓勵更多人透過住院保險使用私營服務,長遠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不過,有評論認為自願醫保難以解決公私營醫療系統失衡問題。

◆數字看醫保(見表)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bit.ly/2Cc08Xj

[通通識 第581期]

更多教育
觀點與角度﹕最低工資要再加?
【明報專訊】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2019年當日同時是香港第五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37.5元的生效日子,今次增幅8.7%,為2011年5月... 詳情
卷一拆解﹕拆解2019 DSE必答題要點
【明報專訊】題目:2019年卷一題一 題目經編輯刪節,原題及資料請參閱2019年文憑試通識教育科試卷。 2019年中學文憑試(D... 詳情
火星庫﹕科技神通廣大  資訊無遠弗屆
【明報專訊】現今網絡科技發達,連幾歲的孩子也懂得使用平板電腦,但地球人是否知道,在數萬年前,人類的祖先只能透過在洞穴的岩壁上刻劃圖案傳達信息... 詳情
世界三分鐘﹕阿桑奇被捕 威脅新聞自由?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47歲的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駐英國倫敦的厄瓜多爾大使館匿藏7年後,於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