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2019.05.03] 發表
事主事後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右手貼有紗布。
警方在賊人遺下的兩個背囊,起回全部400萬失款及一把牛肉刀。(樊銳昌攝)
兩名熱心協助追賊的必勝客員工(左三及左四),事後向警員講述經過。(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巨款離開找換店的本地男子,昨午在黃埔遭兩名南亞裔男子持刀行劫,搶走裝有400萬元的背囊,混亂間事主被刀所傷,負傷與匪徒展開追逐,其間3名熱心途人加入協助,追逐數百米後合力制服其中一名疑犯,起回所有現金。

甫出找換店 兩南亞漢持刀搶背囊

昨下午5時許,一名53歲蔡姓本地男子在黃埔德民街15號地下一找換店,將人民幣兌成400萬港元,並將一疊疊現鈔放進一黑色背囊,然後離開找換店。男子在約200米外的紅磡道與德安街交界被兩名持刀蒙面南亞裔賊人從後行劫,搶去背囊,糾纏間男子右手擦傷,左腿亦有刀傷。賊人得手後沿紅磡道向黃埔花園錦桃苑方向逃去。

事主負刀傷窮追 3人聞「搶洁v加入

兩名賊人穿過錦桃苑後,途徑一間郵政局及必勝客薄餅店,事主負傷一直尾隨窮追兩名賊人,其間多次大叫「搶洁v,3名熱心市民包括兩名必勝客職員及一名休班警長聞言加入追捕。賊人沿船景街逃走,逃至黃埔天地美食坊對開,其中一名賊人被追逐數百米後,被途人合力制服,另一賊人逃去無蹤。據悉,協助捉賊的休班沙展為警察學院教官。

其後警員趕至,將賊人拘捕帶署調查。賊人逃走時遺下兩個背囊,其中警方在事主的黑色背囊內起回所有失款,並在另一個屬於賊人的灰色背囊起獲一把長約45厘米的牛肉刀及一頂帽,相信為犯案時所用。事主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據悉他亦從事找換生意,現正留院觀察。

涉嫌行劫被捕印度裔男子21歲,來港3年持「行街紙」,報稱無業。警方仍追緝一名在逃南亞裔疑犯,年約20至30歲,身高約1.7米,壯身材,留有鬍鬚,犯案時頭戴鴨舌帽,身穿黑色及灰色長袖T恤、深色長褲及藍色波鞋。

九龍城警區總督察(刑事)呂思灝指出,賊人明顯有預謀犯案,但未見有黑社會成分,正從多方面調查。呂亦稱,警方十分感謝3名途人見義勇為,熱心幫忙制服疑犯。案件現交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任何資料,可致電3661 7981提供。

更多港聞
待重建工廈剝石屎 途人破頭
【明報專訊】一名途人昨行經土瓜灣一幢等候重建的工廈時,遭外牆剝落石屎擊中頭部受傷。翻查資料,屋宇署2014年向涉事工廈發出強制驗樓通知書,惟... 詳情
逾2萬龕位月中推 上次落空者多獲「抽籤紙」
【明報專訊】屯門曾嘴靈灰安置所和灣仔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共21,235個骨灰龕位,將於5月15日起接受申請。食環署首為過去未能中籤的申請人,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早前發表報告書,建議新訂窺淫罪及未經同意下拍攝裙底罪。法改會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委員張達明強調,法例保障... 詳情
【明報專訊】加籍幼稚園英文男教師涉於離職前最後上班日,趁學童午睡時間,在課室非禮兩名女童的私處,女童其後告知另一教師揭發此事。教師昨被裁定一... 詳情
林志釉死線前提第六方案 倡臨H工作3個月包教研 醫學會:可作後備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下周三將重議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在其他病人組織不贊成提新案的共識下,病人組織委員林志釉昨在「死線」前提交方案六,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