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加拿大新星里昂晉決賽

[2019.05.25] 發表

2019年里昂公開賽昨天結束了男單準決賽的賽事,4號種子、奧基阿里艾森(右圖)以2﹕6、7﹕6(3)、6﹕4逆轉頭號種子、格魯吉亞球手巴西拉希維利,今年第2次打進決賽,將和意大利本土球手佩雷爭冠軍,後者昨天以6﹕4、6﹕2直落2盤輕取美國球手費利斯。

加拿大新星奧基阿里艾森從邁亞密賽開始大放異彩,展現了不俗的實力,來到紅土賽季之後他的狀態有所起伏,在蒙地卡羅、巴塞隆拿、馬德里和羅馬4站賽事僅收穫3勝,來到里昂他對紅土的適應有所提升,一路殺入4強,迎來頭號種子巴西拉希維利。

首盤比賽,奧基阿里艾森有些慢熱,連續被破發以1﹕5落後,隨後雙方各保一局,巴西拉希維利6﹕2先贏首盤。第2盤,奧基阿里艾森逐漸適應了巴西拉希維利的打法,兩人在發球局也都做的十分出色,比分一路交替上升來到4﹕4。第9局,奧基阿里艾森在0﹕40落後的劣勢下連贏5分,助他延續了比賽,隨後兩人互保,進入搶七,放手一搏的奧基阿里艾森以7﹕3追回一盤。

決勝盤的爭奪,兩人延續保發的節奏,第6局奧基阿里艾森先後挽救2個破發點守住發球局,並在第7局加強接發環節,使得巴西拉希維利失誤不斷,最終交出了發球局,奧基阿里艾森在保發後就以5﹕3領先。

第9局巴西拉希維利救賽點保發,但是隨後奧基阿里艾森成功守住發球勝賽局,以6﹕4實現逆轉。

更多體育一
U20世青盃 烏拉圭3﹕1挫挪威
在波蘭舉行的U20世青足球賽昨天繼續進行小組賽事。烏拉圭憑藉上半場2個入球及下半場洛迪古斯(圖左)再下一城,以3﹕1擊敗挪威,在C組與新西蘭... 詳情
巴西足協昨確認,已向國際足協提交2021年20歲以下(U20)世界盃的申辦書。 至此,共有8個國家申請承辦2021年U20世界盃,其中... 詳情
據巴西足總消息指,尼馬將於巴西時間周六向國家隊報到,比原定早了3天。然而其所屬球會巴黎聖日耳門的教練杜曹卻表示沒予批准,令事情變得複雜。 ... 詳情
阿士東維拉和打比郡的升班戰,除了爭取升班到英超比賽的榮譽外,勝負背後所涉及的利益,更是高達1.8億鎊。 阿士東維拉對打比郡的英冠附加賽... 詳情
為備戰6月在法國舉行的女子世界盃,加拿大女足繼續進行友賽,昨天到訪西班牙,經過90分鐘激戰後,戰平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