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7
    星期一

被盜住址訛騙付運費送小狗 夫婦公開澄清盼能阻止惡行

[2019.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有騙徒盜用他人住址,訛稱免費送出小狗但需支付運費,2年來不少人被騙去金錢,而被盜用住址的一對夫婦不勝其煩,希望向外界澄清他們與騙案無關及阻止其他人受騙。

居住在費格遜斯灣(Fergusons Cove)的瑞安(Brett Ryan)和妻子拉娜(Lara)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節目《Mainstreet》表示,自從上述詐騙消息出現後,2年來至少8對男女不惜遠自多倫多、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及首府弗雷德里克頓(Fredericton)、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首府聖約翰斯(St. John's)等地駕車數小時前來,而剛在周四,他們才令一對自滿地可駕車前來的夫婦失望而回。

瑞安說:「我們至今仍被它(詐騙消息)驚呆,每當有陌生前來敲門,我們就會說,『你好,有什麼可以幫忙?請不要告訴我,你是來接小狗的』。」他表示,詐騙內容各有不同,其中一個是一名小童病倒住院,又或因有家人病倒,故此小狗無人照料,而計劃前來領走小狗的熱心人士都帶同一些可愛小狗照片,包括哥基犬(corgi)、玩具貴婦犬(toy poodle)、拉布拉多犬和積羅素犬(Jack Russell)等。

在取得聯絡後,有心收養小狗的人需支付運費,不過,有些人寧願選擇親自接送小狗,他們則獲告知瑞安夫婦的住址,並獲安排接送小狗的時間。

瑞安稱,最初他們夫婦兩人都對騙案感到大惑不解,因為那些駕車數千公里前來的人根本未有預繳費用,但其後才得悉他們必須支付運費,這就是詐騙的目的。

不過,瑞安夫婦至今未弄清騙徒為何選中他們的住址。

皇家騎警則告訴瑞安,他們無計可施,因為他們無法追蹤騙徒的IP地址。

拉娜說,騙徒無處不在,故此他們唯有盡量讓其他人知道騙案的來龍去脈,阻止其他人受騙。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中部發空污警告
【明報專訊】卑詩省部分地區的空氣質素已受到山火濃煙的影響而惡化,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對本省中部、喬治王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