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鄉局改選 莫錦貴當選副主席

[2019.06.02] 發表
新界鄉議局昨舉行第35屆鄉議局正副主席選舉,劉業強(中)在無競爭下連任主席,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右)當選接替原副主席張學明,林偉強(左)亦連任副主席。(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昨舉行換屆選舉,屬於元朗約的劉業強在無競爭下連任主席;兩席副主席則有5人競爭,最終屬南約的林偉強當選連任,而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亦當選,接替退下火線、屬大埔約的副主席張學明。3人任期4年,直至2023年5月底。

劉業強林偉強同連任

劉業強說希望鄉議局在選舉後一團和氣為新界人服務;丁權案上訴方面,他有信心會勝訴。他說未來會繼續解決城鄉矛盾,並一如以往支持政府,但亦會反映意見。

新界27個鄉事委員會由元朗約、大埔約及南約組成,按慣例各有一人出任鄉議局正副主席。副主席選舉出現競爭,對上一次已是8年前。今屆大埔約有3人出選,莫錦貴得58票,以1票險勝大埔鄉委會主席林奕權,莫形容「險過剃頭」。屬於南約的原副主席林偉強,遇上梅窩鄉委員會主席黃文漢挑戰,最終以77票保住席位,較黃多17票。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