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億元收藏家」又爆賣假骨董 漢古磚宋茶盞均騙人

[2019.06.02] 發表
竹科王姓主管花174.5萬元購買29個「漢代古磚硯」經鑑定都是假貨。
竹科王姓主管花400萬買的7個宋朝茶盞,經鑑定都是假貨。

【明報專訊】竹科王姓主管夫妻聽信媒體報道新竹縣「億元收藏家」陳發貴的專業,先後以400萬元購買7個宋代茶盞、174.5萬元購買29個「漢代古磚硯」,事後夫妻聽聞陳男賣假貨,經送鑑定結果都不是真正的骨董,憤而提告,新竹地檢署依2次詐欺罪嫌將全案提起公訴。

上當的都是竹科主管

檢方調查,陳發貴以經營骨董名家字畫、高古宋瓷等買賣為業,聲稱具辨識骨董名家字畫專業知識,還有媒體專訪過他,詳述他靠收藏發[、累積上億元財富的過程。

1.9萬詐賣400萬

2016年間,陳向竹科王姓主管夫妻佯稱「 宋代茶盞是中國經紀人從中國帶過來的骨董,要出賣…」等語,王姓夫妻信以為真,以400萬元向陳發貴購買宋代茶盞7個,事後聽聞陳賣的茶盞有假,把茶盞拿去中興動產鑑價公司鑑定,竟然是 「現代製作之工藝品」,價值僅約1.94萬元,始知受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