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魯哈尼:如獲尊重 伊朗或與美談判

[2019.06.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持續,一直態度強硬的伊朗立場軟化,總統魯哈尼(上圖)表示,如果美國展示尊重,伊朗可能願意與美國談判。

伊朗傳媒引述魯哈尼講話,為談判開出條件,指如果在獲得對方尊重及遵守國際規則的情況下,伊朗或會考慮願意與美國展開談判。不過魯哈尼強調,伊朗絕對不會在壓力下被迫談判。美國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實施制裁,企圖截斷伊朗石油出口,美軍早前更增兵中東,並派遣航空母艦林肯號戰鬥群到當地部署,令緊張局勢升級,不過伊朗一直態度強硬。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早前表明伊朗絕不會與華府談判,不過魯哈尼就表示,只要美國撤銷制裁,伊朗有可能會談判。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紐約州洛克波特市(Lockport)校區準備在明天將(6月3日)測試臉部辨識系統,以偵測是否有被禁進校區的人出現,防範校園槍擊案。然而有... 詳情
波斯尼亞難民中心大火 至少32人傷
波斯尼亞西北部一個住有約500人的難民中心,當地時間昨日(1日)清晨發生大火,有人被迫跳出窗外逃生,至少32人受傷。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 詳情
薩爾瓦多新總統:會正確處理台灣關係
去年8月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其37歲新總統布克萊(Nayib Bukele)... 詳情
華州准「遺體堆肥」創美先河
美國華盛頓州長上月中簽署法案,正式將人類遺體堆肥合法化,為土葬及火葬之外提供第三個選擇,成為美國首例。新方法利用特製容器及木屑等物料,在30... 詳情
東京奧運公布聖火傳遞路線 311地震重災區福島縣出發
日本東京奧運明年舉行,東京奧運奧組委昨日公布聖火傳遞路線,並透露會有10000多名火炬手參與傳遞。 聖火傳遞於明年3月26日舉行,為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