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被控產假歧視 摩通賠500萬和解

[2019.06.02] 發表
摩通職員羅通多(圖)不滿被拒申請14星期產假以照顧剛出生的兒子,向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投訴稱被性別歧視。(網上圖片)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有男職員控告公司的產假政策歧視男性,摩通上周四(5月30日)與訴訟一方達成和解協議,同意向認為受到歧視的男職員們支付500萬美元。

原告律師稱,這是有紀錄以來和解金額最高的產假歧視案。

產假條件男女不一 員工興訟

案件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和一間律師行代表在摩通任職的父親們提出訴訟,涵蓋2011至2017年的相關投訴。

首名指控公司產假政策歧視的男僱員羅通多(Derek Rotondo)稱他的兒子出生後,向公司申請以「主要照顧者」放14周產假,但人事部指該規定僅限女職員,她們可申請最多16周有薪產假。

ACLU稱摩通的男職員最多只能申請2周有薪產假,因他們被介定為共同父母,除非能證明其伴侶無法照顧子女或已回工作崗位。羅通多2017年向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投訴遭性別歧視,摩通隨後同意給予16周產假。羅通稱,摩通在他提控後已澄清,那些希望成為「主要照顧者」的男女僱員都享有同等福利,他對此表示歡迎。

摩通代表表示,他們除賠償500萬美元,亦會加強員工訓練,以處理性別中立假期的新政策。(法新社/ACLU/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有學者將自閉症患者的糞便樣本植入實驗鼠體內,發現牠們亦有出現自閉症狀,研究結果或有助找出針對常見自閉症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