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美敦力部分胰島素泵 恐遭黑客遙控
提醒糖尿患者及醫護慎防

[2019.07.01] 發表
美敦力出產的部分胰島素泵,有機會遭到網絡攻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六提醒糖尿病患者和醫護人員,美國醫療儀器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出產的部分胰島素泵有機會遭到網絡攻擊,涉及2010年至2015年銷售的型號。

但衛生部強調,有關警告只是防範未然,暫時未有發生類似個案。

衛生部周六發表的聲明指,共有2,620個美敦力MiniMed 508和MiniMed Paradigm胰島素泵在加國出售。衛生部稱,黑客能遠程無線改變該等胰島素泵輸送給個人的設置和胰島素量,而儘管襲擊風險低,糖尿病患者可繼續使用該等受影響的胰島素泵,但他們應聯絡醫護人員,查詢更換已加強網絡安全保障的較新型號產品。不過當局指至今尚未發生過類似個案。

據衛生部表示,美敦力指,若黑客知道注射泵的產品序號並以以無線連接,又或他們擁有無線射頻設備,設定可被更改。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四發布公告,美敦力胰島素泵存在一個無法修復的關鍵網絡安全問題。美敦力又稱,上述漏洞是由外部安全研究人員發現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