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浸大視藝畢業展 26碩士生展創意

[2019.07.04] 發表
浸大視覺藝術院碩士畢業展作品《高效?無用》(圖)是一個能將襪子的線拆掉再重組的機械。創作者黃瑩說,作品是她對繁忙生活的回應,認為有時做些脫離目的和實在的事情,反能讓人放鬆。(畢業生提供)

【明報專訊】人們每天上班下班,急促的生活讓不少人透不過氣來。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將於周六(6日)起舉行碩士畢業展,有畢業生製作機械工具,將一隻襪子的線拆掉再重組,寓意社會凡事講求實用,但其實看似無用的事情,反能讓人放鬆;亦有畢業生透過生鏽鐵等物料表達「重修」與「活化」的概念。

襪拆線重組 「無用事」教人放鬆

畢業展主題為「Flow」,26名畢業生以多媒體藝術、繪畫、黏土、圖像設計、虛擬實境、裝置等手法呈現當代藝術。其中一件作品《高效?無用》的創作者黃瑩本科修讀電子工程,她期望帶出脫離目的和實在的事情,反能讓人放鬆及休息,但現實中或許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容許我們去做這些看似「無用」的事情,故以木、襪子、機械,製作一個能將襪子的線拆掉再重組的機械,提升做無用事情的效率。

另一同學陳楚諭的作品《痕跡》,透過生鏽鐵、鋼、砂紙,表達重修是過去式,而活化則是一個新起點的意念。畢業展將於浸大啟德校園舉行,展期至本月20日。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