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廣東省公安廳前副廳長落馬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紀委監察委昨通報稱,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李慶雄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李慶雄剛從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任上轉任省政協職務半年多即告落馬,亦是第4名受查的潮州市長。

59歲的李慶雄是汕尾人,仕途亦起步於家鄉,曾任當地的海豐縣政法委書記及公安局長、陸豐市委副書記及公安局長、陸河縣委書記及人大主任,2004年至2007年身為汕尾市委常委,率隊援藏,擔任林芝地委常務副書記。重返廣東後,李慶雄先任廣東省司法廳副廳長,2011年至2014年升任潮州市長,其後再轉任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至去年11月。

在李慶雄前,潮州原市長李清、湯錫i、盧淳杰均已落馬,2017年廣東省委巡視組第9組組長王曉超曾在反腐電視專題片中稱,潮州「有黑社會威脅我們,說錢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

2016年在廣東兩會上,李慶雄被香港記者追問失蹤近一個月的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事件時,他一邊拿茪籤撩牙(圖),一邊回應「越境執法」稱「冇乜好解釋」、「呢珈N得好講」。

更多中國新聞
青藏冰河消退 冬蟲夏草更難採
【明報專訊】身為中國回族穆斯林的馬忠孝(Ma Junxiao,音譯)每天在陡峭山坡爬上爬下,尋找採收小小的冬蟲夏草。《路透》報道,氣候變遷、... 詳情
韓國瑜民調破三成五遙遙領先小英
【明報專訊】據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以35.7%支持度,遙遙領先總統蔡英文的26.7%,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1.2%。韓國瑜和蔡英文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初選最終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3日晚在台北登場,主題為經濟、財政、能源與環境。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及「翻轉貧富,平衡南北」、... 詳情
吳敦義邀王金平擔任民調「總督導」
【明報專訊】已經退出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周三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調取樣與初選公平性,國民黨中央下午先由民調執行小組召... 詳情
長榮罷工二度協商僅達一項共識
【明報專訊】台灣長榮空服員罷工周三(3日)進入第14天,取消的班機達75航班,包括8班往來香港台北的班機。而勞資雙方周二(2日)經11小時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