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網民發起周日九龍遊行 西九站集會
稱將消息傳內地 警證接獲通知

[2019.07.04] 發表
警方拘捕9人,他們涉嫌在網上對警員「起底」、攻擊警察網站、發布威嚇刑事疰a的網上言論等。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中)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伍浦鋒攝)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抗爭行動在港九新界「遍地開花」。有網民昨日在連登討論區發起周日(7日)「九龍區大遊行」,並在西九龍高鐵站集會,目標讓香港反修例的消息透過遊客傳到內地。亦有網民發起周六「光復屯門公園」行動,以及為早前中環墮下身亡女子舉行追悼晚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反修例運動中累積的民怨非常大,公民自發的各式行動成社會氣氛,民陣亦正商討會否發起其他行動。

港大校長譴責破壞 籲莫對抗

多間大學校長昨就7月1日立法會衝突分別發聲明。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稱,對立法會大樓的暴力事件深感痛心,認為破壞行動應予譴責,呼籲各方理性務實解決紛爭,莫訴諸對抗。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對衝擊表達痛心,指十分明白社會上的情緒,也非常關注同學的安全和福祉,呼籲各方在互相尊重基礎上對話化解矛盾。琤秅j學校長何順文說擔心學生安危,亦為時局憂心忡忡,籲同學珍惜生命、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城市大學回應稱經常就不同議題向政府提出訴求和意見,期望政府以誠意及開放心胸與各界溝通,方能避免煩躁不滿的社會情緒持續爆發。

警:按機制處理 港鐵:密切留意

有網民昨日在連登發起周日「九龍區大遊行」,稱希望透過在高鐵站舉行集會,將香港的消息經搭高鐵旅客傳到內地,並建議在梳士巴利花園起步。有關帖文在4小時內獲逾3000個讚好。昨午傳出有人涉對警務人員起底和攻擊網絡伺服器被捕,網民紛紛要求遊行加入釋放被捕者的訴求。有網民亦提出在行動中派傳單,讓旅客認識香港近G,有人則建議將活動延伸至紅磡和土瓜灣一帶。

警方昨回覆稱,接獲一個團體通知擬於7月7日在九龍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正與有關人士溝通,了解活動細節,並會按現行機制處理。港鐵回覆會密切留意高鐵西九總站和其他港鐵站情G,靈活調配人手,維持秩序。

周六有「光復屯門」「中環追悼」

昨日亦有網民發起周六「光復屯門公園」行動,稱希望處理該公園噪音滋擾問題,取締不雅和行乞,爭取各年齡層公共空間使用權等。

有網民亦發起周六晚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追悼晚會,悼念6月30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天橋墮下死亡的女子,呼籲出席者穿黑衣。帖文指憂自殺風潮蔓延,屆時將有社工自組的心理輔導幫助在場有需要的人,亦會有心理學家或社工分享如何面對逆境等。

民陣:自發行動成社會氣氛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說,上述3項活動非民陣發起。他說,在整場反修例運動中,社會累積的民怨非常大,特首林鄭月娥一直沒回應市民訴求,令愈來愈多不同形式、公民自發的行動出現,已成社會氣氛。他認為這些運動的參與者愈來愈掌握以不擾民的方式表達訴求,相信能爭取更多市民認同。岑重申:「如林鄭月娥希望社會回復她口中的和平,不應再迴避市民訴求,而是回應民意,將希望還給香港市民。」他透露民陣秘書處正商討會否發起其他行動,將適時公布。

更多要聞一
遊客訪古巴岩洞染怪病 紐省衛生局發旅遊警訊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多名曾到古巴洞穴探險的省民回國後出現怪病,該省最大保健機構東部衛生局(Eastern Health)提醒民眾,前往美洲等... 詳情
卑詩北岸昨晚 5.8級地震
【明報專訊】卑詩北岸對出太平洋海底昨晚約9時半發生黎克特制5.8級地震,震央位於北岸小鎮貝拉貝拉(Bella Bella)的西南以西約200... 詳情
傳李安納現身談續約 大批猛龍球迷苦等
【明報專訊】隨茼釵菪悃酊摸BA球星轉會截止最後限期迫近之際﹐李安納(Kawhi Leonard)一舉一動都觸動球迷的神經。一部懷疑載荍鶡w... 詳情
大溫住宅基準價跌破一百萬元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佈6月份大溫地區地產交易統計報告;住宅樓房的基準價(Benchmark Price)自2017年5月以... 詳情
聯邦首置資助上車 無助貴屋難負擔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協助首置上車計劃定於9月初出台。不過﹐滿地可銀行的經濟師則看淡成果﹐預期應會雷聲大﹐雨點小。 這計劃屬於免息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