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6
    星期六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加強檢查中國貨 開徵關稅

[2019.07.06]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6月18日在渥太華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敦促總理杜魯多,加強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品的檢查,並考慮對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

熙爾在致杜魯多的信中表示,在中加兩國外交關係出現爭執逾7個月後,加拿大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為了報復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亦以間諜罪名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並對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商品採取不利加拿大經濟的行動。

熙爾在信中寫道:「加拿大正在被中國政府霸凌,而閣下卻未能為捍衛加國利益做任何事。」

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無意增加對中國進口貨的檢查。

中國目前已暫停進口部分加拿大農產品,包括豬肉及芥花籽。上周,中國以偽造檢驗報告為由,宣布全面禁止進口加拿大肉類產品。比博發言人霍金斯(Katie Hawkins)表示,加拿大正與中國合作調查此一偽造證件之事。

熙爾表示,加拿大去年自中國進口貨品的總值超過750億元。他說:「簡而言之,在此一外交紛爭中,我們有籌碼,除非我們自己放棄使用這些籌碼。」

杜魯多為營救被捕的兩名加拿大公民,一直在促請盟友告訴中國,中國須要遵循法治及其他國際標準。

杜魯多發言人加尼翁(Chantal Gagnon)周五表示,加國政府仍在努力營救兩名被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她也表示,加拿大政府會繼續為在中國的加拿大人尋求經濟機會。

熙爾也重申他的呼籲,希望杜魯多能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對中國提出投訴,並取消加拿大對亞投行注資的承諾。自由黨政府曾允諾願在5年內投資亞投行2.56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中國禁加拿大肉類進口 專家疑涉「食物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曾擔任世界許多國家及機構顧問的食品供應鏈管理專家基奧(John Keogh)表示,食物恐怖主義確實存在,而在中國與加拿大的爭執中... 詳情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明報專訊】華裔按摩女郎劉冠華遭人分屍案的第2次審訊,安省檢控官昨天繼續猛攻涉嫌殺人的蔣春棋。檢控官指他是三角戀失利、出於妒忌殺害劉冠華。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