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希臘今天大選 民粹執政黨或落敗

[2019.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希臘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民意調查顯示,執政「激進左翼聯盟」將落敗。調查顯示,被視為屬於主流政黨的在野「新民主黨」,領先民粹政黨「激進左翼聯盟」9至11個百分點,可望在300席的國會中,取得151至165席,單獨執政。

現任總理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2015年上台,但其後違背「結束緊縮措施」的承諾,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嚴苛的救助條件,希臘去年才結束連續三輪、自2010年後開始的救助計劃。

「新民主黨」黨魁米佐塔基斯承諾,透過經濟增長,創造更佳的就業機會,並吸引外資、減稅,以及消除營商障礙。

「激進左翼聯盟」在早前的歐洲議會選舉和地方選舉均輸給「新民主黨」,促使齊普拉斯上月宣布提前3個月舉行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商場疑漏天然氣爆炸 至少21傷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商場,當地時間周六(6日)發生爆炸。當地消防稱,爆炸起因疑為天然氣泄漏,至少21人在爆炸中受傷,當中兩人傷勢嚴重。 ... 詳情
巴西主流雜誌「倒戈」 批司法部長違規
巴西司法部長莫羅再度捲入昔日出任法官時違反政治中立原則的指控,外界要求他辭職的呼聲日增,就連一直為莫羅的反貪行動吶喊助威的主流保守派雜誌Ve... 詳情
宣揚寬恕  集中營倖存者逝世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著名倖存者戈爾(Eva Kor)在回訪集中營途中,上周四(4日)在波蘭南部的克拉科夫(Krakow,圖)逝世,終年85歲。... 詳情
世盃決賽前夕 美國女足隊長轟FIFA歧視
女子足球世界盃決賽今日將在法國里昂上演,由爭取衛冕的美國隊對新科歐洲冠軍荷蘭隊。女足界近年力爭男女同工同酬,例如美國女足多名球員3月入稟控告... 詳情
與特朗普爆罵戰 韋冰露成平權象徵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力爭衛冕世界盃的路上,隊長之一的韋冰露(Megan Rapinoe,圖)因敢言個性屢成焦點,賽前她更與總統特朗普爆發罵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