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記者稱遭警棍打傷 記協憂來年更多人阻撓採訪

[2019.07.07] 發表
記協主席楊健興(左)、記協執委林彥邦(右)。 (林靄怡攝)

香港記者協會周日(7日)發表2019言論自由年報,年報以「紅線扼殺自由」為題,指出過去一年情#是回歸後最差,包括近月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和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見作家馬建一度被大館取消講座等事件,其嚴重性均較以往更甚,亦更明顯衝擊言論及新聞自由。

另外,記協表示,至今收到29宗有關新聞工作者採訪近日示威活動時,懷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並阻撓記者採訪的個案,並已就其中27宗向監警會投訴。

在新接收的兩宗個案中,其中一宗發生在七一當日,有在前線的記者疑被警棍打傷食指。記協強調,所收到的個案中,記者當時均有向警方表明身分。

年報提到,「儘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重申他們真誠和記者合作,但不少記者對此仍感懷疑。如果記者無法安全地留在新聞現場,人民知情權是否受損自然會成為關注焦點。」

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接下來的一年對記者將會是更艱難的一年,「對阻撓及干擾記者採訪的事件,除了來自警方亦有不同立場的示威者」,記協呼籲如市民不滿個別傳媒機構的編採手法,應直接向機構投訴,而非阻撓記者採訪。

更多要聞一
加州連環強震 專家憂休眠期結束
美國南加州上周五(5日)晚發生黎克特制7.1級淺層地震,雖未釀成重大傷亡或損牷A卻是繼周四同一地區6.4級地震後成為該區20年來最嚴重地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