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列市圖書館與廈門青島合作推「一書三城」
邀讀者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度一夏

[2019.07.07] 發表
列治文公共圖書館日前舉行「一書三城」閱讀計劃發布會。(RPL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公共圖書館(RPL)在6月27日至8月31期間,與姐妹城市中國廈門和友好城市青島共同合作推出「一書三城」的社區閱讀計劃;通過閱讀,讓三個城市的讀者作出跨境交流。

據了解,計劃由列治文姐妹城市諮詢委員會(Sister City Advisory Committee)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聯合倡議。為期兩個月的計劃將包括作者見面會、電影之夜、沿河步行讀書會,還有能與中國讀者聯繫的線上討論論壇。

計劃選擇了本國作家馬特爾(Yann Martel)的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進行研究和討論;所選取書本必須以多種語言出版,主題與三個城市相關、具有廣泛的吸引力並且經三個城市同意。

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在周四(4日)舉行了閱讀計劃發布會,並表示整個夏天都可以下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電子書。

社區閱讀計劃亦曾經邀請日本和歌山縣(Wakayama)和滿地可城鎮Pierrefonds,但目前只有廈門和青島會參與2019年度閱讀計劃。

想了解更多閱讀計劃詳情,可至https://bit.ly/2Xp8CXu查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