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阿根廷2:1挫智利 美洲盃奪季
美斯領職業生涯第2紅牌

[2019.07.07] 發表
阿根廷球星美斯(中)在上半場與智利中堅加利美度(右二)爆發衝突,最終兩人被球證直接出示紅牌逐離場。 (美聯社) 

美洲國家盃昨天上演季軍戰,由對上兩屆均打入決賽的阿根廷對智利。阿根廷雖然有美斯在上半場領得職業生涯第2面紅牌,但仍然以2:1取勝。

就算只是季軍戰,但兩隊都精銳盡出。阿根廷由美斯、阿古路領導鋒線,跟保羅戴巴拿合作攻堅。智利前鋒阿歷斯山齊士、伊杜亞度華加斯、中場維達爾悉數正選披甲。

開賽僅12分鐘,阿根廷就打破缺口,美斯在半場博得罰球,快開交出靚波,阿古路扭過門將艾利亞斯後射入空門,以1:0領先智利。22分鐘,戴巴拿接應中場盧施素的傳送,妙射入網,阿根廷擴大比數至2:0。

37分鐘,美斯跟中堅加利美度爆衝突,後者更嘗試用頭頂對方;雖然美斯其實沒有太大動作,但球證向兩人皆出示紅牌。美斯繼2005年8月後,第2次穿上藍白戰衣被逐。

57分鐘,球證再有爭議性判決;中堅謝文比薛拿明顯在禁區外犯規,球證竟然判12碼,維達特操刀射入,智利追回1球。不過,智利始終無法追平,阿根廷最終以2:1勝出。

美斯對上一次,亦是之前唯一的一次領紅牌是2005年8月17日,那是國際賽地標戰友賽對匈牙利,未知是否太緊張,他後備上陣後僅約兩分鐘就在一次引球推進被敵方緊纏,並遭拉衫尾,他在忙亂中右手「鬆#」擊中敵方臉部。

當時身穿18號球衣的美斯顯得一臉迷茫,似不相信被逐離場的事實。消息指,他返回更衣室內灑淚。多年後他被問及此事仍甚為不快:「那實在令我憤怒,不是我夢想得到的事情。」

更多體育一
女足世界盃昨天上演季軍戰,由瑞典對英格蘭。瑞典準決賽加時不敵荷蘭,英格蘭則敗給給美國。最終瑞典憑上半場連入2球,以2:1擊敗英格蘭。 ... 詳情
法國前鋒基沙文的轉會遲遲未解決,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昨向他發最後通牒,勒令他今日歸隊履行合約,並指控巴塞隆拿為了節省資金,在轉會操作上欠缺尊重。... 詳情
國際米蘭行政總裁馬路達昨稱,中場尼恩高蘭及前鋒莫路伊卡迪已不在球隊未來的計劃當中,並表示兩人已知悉。尼恩高蘭及莫路伊卡迪一直被指將離隊,其中... 詳情
梅利細威混雙旗開得勝
昨天梅利先在溫網男雙賽事伙拍靴拔,經過4盤激戰落敗。及後梅利與「細威」莎蓮娜兩大網球傳奇首度合作,在混雙亮相立即取得勝利,以直落2盤擊敗對手... 詳情
拿度費達拿順利晉16強
2號種子費達拿(圖)在溫網男單第3圈,順利以直落3盤擊敗普利,殺入16強。37歲的費達拿在首盤跟27號種子普利打得緊湊,終於在第12局把握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