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溺斃考生獲近20分 母:點解唔等多日?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昨天放榜的18歲應屆DSE考生陳浩霆,前日偕兩同學到大嶼山游泳時不幸溺斃。其母及胞姊昨到其就讀中學代領成績單,校長透露,陳母得悉兒子考獲近20分,符合入讀大學最低要求時,不禁傷感慨嘆:「點解唔等多日,等埋個好消息?」

英文奪5 原盼入港大

陳浩霆生前就讀天水圍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校長陳錦偉稱,死者為家中幼子,有兩名兄長及一名姊姊;他為人文靜,讀書成績不俗,其中英文科最為突出,曾考獲全級首10名,亦有參與校內文學活動。陳校長透露,事主希望入讀香港大學,他於文憑試考獲接近20分成績,其中英文科獲第5級。陳校長說,死者母親及胞姊昨早到學校代領成績單,母親表現傷心,一度慨嘆:「點解唔等多日,等埋個好消息?」

死者父母在元朗經營汽車改裝店,該店facebook昨日連發多個帖文,轉載死者溺斃的新聞,並留言嘆道「人生變幻無常」,「幾個鐘頭前仲對你笑,突然就走了,好多說話都未講,留低只有痛同不捨,遺憾同後悔。但願你在天國快樂,再會了,我的18歲兒子」。另一帖文則稱:「我們的兒子突然走了,連DSE都看不到了,連出國都出不了,你太聰明又叻,你忍心捨得我們嗎?」死者一男一女親友昨早10時許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神情哀傷。

陳校長稱前晚9時許知悉事件,即聯同一名主任到醫院了解,其後回校召開危機小組會議,社工、牧師及相關教師列席。陳校長說,適逢昨日放榜,校方特別關注學生情緒。

放榜後校方知會全校

事發時與死者同行的兩名同學,分別為該校中五及中六學生。陳校長說,二人均感到不開心,但其中一人仍表現成熟,提議校長稍後才向同學公布事件,以免影響放榜心情。陳校長表示,放榜工作完成後,昨午已就事件向全校師生及家長發信,校方會協助家屬處理死者後事,現時有6名同學會協助製作紀念相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地盤男工人聲稱因衝動,2016至17年間在家兩度非禮同居女友的12歲女兒,其中一次更闖進廁所,與女童X共浴並非禮,女友知情後報警... 詳情
灣區建設 粵重提港深快軌 團體質疑港被規劃 運房局:未有時間表
【明報專訊】政府於2007年曾列入十大基建之一、連接深圳和香港兩地機場的「港深西部快速軌道」,因造價高昂等因素,2014年擱置計劃。不過,廣... 詳情
中港車公司索償九子 李永達斥不合理兒戲
【明報專訊】一間經營中港業務的公司聲稱,疑因2014年佔領運動阻塞部分道路,令中港車服務受影響,早前入稟小額錢債處向佔中案9名被告索償逾4....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逾112億元、聘用逾1.7萬名員工的港鐵公司,昨公布本年度加薪方案,加薪幅度由2.1%至6.3%,每名員工獲發0.3至2... 詳情
郊園研增露營點樹頂歷奇  擬引入營地預訂  滑草飛索未納入研究
【明報專訊】漁護署就提升郊野公園潛力提出多個優化方案諮詢公眾,主要增設各種康樂設施,結果顯示逾八成人支持。署方根據諮詢結果,定下未來路向,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