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35路口捉快車衝燈 近7成省民支持影快相

[2019.07.11] 發表
問卷調查結果指自動執法的偵速及捉衝紅燈攝影機得到大部分省民支持。圖為系統偵速的示範圖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打擊超速及衝紅燈的自動執法系統今夏會在35個十字路口開始啟用,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民眾每周開車次數多寡都支持該系統,卑詩民眾整體支持度有68%。

卑詩政府今年5月公布,卑詩保險公司(ICBC)設立「路口安全攝影機」(Intersection Safety Camera,ISC)計劃,目的是要減少在十字路口的車禍數字;該計劃會由省府、卑保和警察合作推行,目標是在本省26個城鎮社區設140套ISC系統。

卑保指部分系統會被升級,其偵測超速功能會啟動,其中35套在今年夏天啟動,那些系統無論交通燈屬紅、黃或綠燈都可偵速,而執法部門在足夠證據下,會向衝紅燈和超速車輛的車主發出違例告票。

調查公司Research Co.昨日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68%民眾支持政府以攝影機自動執法偵速及捉衝紅燈。支持使用該類俗稱「影快相」的民眾中,女性受訪者的支持比率較多,達74%;屬55歲或以上民眾的支持比率亦有76%。民調公司主席坎塞科(Mario Canseco)說:「有72%不駕車的卑詩民眾支持用那偵速攝影機。」此外,即使較常開車的民眾也支持該執法措施。

無論每周駕駛5天或以上的居民、一周開車3至4次或一周開車1至兩次的民眾,支持者的比率均佔大多數,比率分別依次66%、74%和64%。

問卷調查在今年6月22至26日經網上進行,一共有800名卑詩成年人完成問卷。

上述在今夏始啟用的35套系統設在14個城市的35個路口,包括溫哥華、素里和本那比多個路口,以及列治文花園城市路(Garden City Rd.)夾甘比路(Cambie Rd.)和三角洲諾德爾街(Nordel Way)夾84路(84th Ave.)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