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仲裁糾紛裁定低賠償額 Cameco股價跌近8%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鈾生產商之一的Cameco,周一在一宗仲裁糾紛中所獲較索賠為少後,股價下跌近8%。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決定對鈾進口不設限,但Cameco股價仍承受下行壓力。

Cameco表示,一個國際仲裁庭裁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無權終止供應合約,並判日本東京電力賠償Cameco公司4,030萬美元,遠較Cameco索賠的7億美元為少。

Cameco行政總裁Tim Gitze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欣慰國際仲裁庭裁定東京電力公司無權終止供應合約,但我們對判賠的金額感到失望。」

東京電力公司2017年表示,由於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日本政府採取的新措施,使得該公司必須終止一項長期合約。

國際仲裁庭的裁決,使得美國不會以國家安全理由對進口鈾設限的好消息被淹沒。Cameco股價周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1.13元,或7.81%,收13.33元。

總部設在沙斯卡通市(Saskatoon)的Cameco表示,該公司對美國政府的決定感到高興,並可看到在北美基礎上加強能源安全的價值。

Gitzel表示,他對最近特朗普總統及杜魯多總理在重要礦產上建立一個共同行動的承諾感到欣慰。他說:「本公司在美加兩地都有營運,本公司也見到美加兩國在重要礦產問題上加強合作,及強化北美供應安全的巨大價值,而非僅僅基於嚴格的國家基礎。」

更多加國經濟
製造商避關稅衝擊 Crocs、GoPro「逃離」中國
【明報專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製造商據稱正在遷出中國至其他國家,以避免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貨增加的關稅。製造Crocs鞋子及飾件,R... 詳情
4年低谷後復蘇 Chipotle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墨西哥餐廳連鎖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周一股價創歷史新高,顯示它正從2015年開始的一連串的食源性疾病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